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专访长沙超女三强:要音乐还是要学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9:16 法制周报-e法网

  6月6日,不少网站登出超女黄雅莉因音乐与学业无法兼顾而放弃高考的消息。在刚刚过去的几天中,高考是个让人紧张的字眼。6月8日,超女长沙赛区三强历娜、张亚飞许飞在这个紧张的时段,也终于被记者“抓”到,聊聊高考,谈谈参加超女时的忐忑心情,侃侃即将到来的总决赛。

  关键词 [学业]

  刚分享完李宇春顺利考入四川音乐学院研究生的喜悦,就迎来了2006年高考,在这场考试中,黄雅莉又吸引了媒体的目光。她在高考前夕,选择了放弃。6月8日,黄雅莉向记者道出了她放弃高考的原因。

  黄雅莉表示,自己内心挣扎了许久才做出放弃高考的打算。“我知道有很多人不理解我的决定。我想说的是,第一,不参加高考不代表我要停止学习,这段时间以来公司一直都在对我进行全方位的培训,不仅是声乐、形体、表演方面的,也包括文化方面的;第二,今年不参加高考不代表我不想进大学深造,今年我的准备不充分,没能考进中国传媒大学,但我一定会继续为我的梦想而努力。”

  记者从北京天娱工作人员处得知,今年黄雅莉的工作重心将放在制作新专辑上。

  许飞 张亚飞 音乐与学业可兼得

  相对于黄雅莉的痛苦决择,已经历过高考的张亚飞和许飞就显得轻松多了。她们认为,在大学里可以全身心地投入自己的爱好中去。

  已是大二学生的许飞积极投入各种歌唱比赛,她认为音乐与学业完全可以兼顾,“老师鼓励我们多参加比赛来煅炼自己,对我来说,比赛也是一种学业。”

  还在大三时,张亚飞开始了自己的歌唱比赛。 张亚飞对黄雅莉放弃高考的决定表示尊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规划。不参加高考并不代表什么,关键是要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张亚飞聊起了自己参加高考时的状态,“我在高考时吃得好,睡得好。父母精心照顾我,发挥很正常。我的估分和分数是零误差。”

  关键词 [成长]

  厉娜 传言是催化剂

  从报名时的青涩到现在回答媒体问题的老练,超女们在快速地成长着。说到是什么催化了她们的成长,三个姑娘给了记者同样的答案:“那些传言”。

  厉娜一直是“超女”中是非最多的一个,一开始是“诚信门事件”,接着是“粗口事件”,到后来竟然爆出“13岁怀孕事件”。厉娜说现在提到这些消息就头疼。也许是害怕“北京电影学院学生”引发的诚信门事件,厉娜对记者提到的“高考”两字很敏感,她对这个话题选择了缄言。在回答其他问题时,她总会警惕性地夹带一些补充说明,力图让自己的回答更精准。

  不过,厉娜表示,比起前段时间的不知所措,现在自己的抗压能力强了许多,“开始会很在意,现在一些传闻基本不会影响自己心情。这得归功于我身边的朋友和家人的帮助。”

  张亚飞 报名像做贼似的

  被湖南观众寄予了厚望的张亚飞,在观众面前一直保持淡定的大将风度。但她面对记者时称:“其实,我现在的心态不是很适合参赛,毕竟我已经不是小女孩了。但是我喜欢唱歌,喜欢舞台。”

  如今已经顺利走进长沙赛区三强的张亚飞在回忆当初报名参加“超女”的情景时依然感到有些后怕,“我当时很害怕自己会后悔这一决定,也担心别人会过分关注、议论自己。去报名时,我就像做贼似的,到报名现场去了很多次,但每每遇到熟人时又缩回来了。后来是在报名结束前的最后一个晚上,趁着大家都下班的时候,才独自偷偷跑去填了一张报名表。”

  关键词[

总决赛]

  表现自己最重要

  目前,长沙超女三强正在北京录制她们的首张专辑,对于即将到来的总决赛,三个人都表示有目标,但是名次是谁也决定不了的。只要发挥出自己好的一面,表现自己就行。“我们认为,站在超女这个舞台上,就是一种胜利。”

  许飞表示,自己接下来的时间将学新歌,为全国总决赛选择歌。

  张亚飞面临的最大挑战将是和第三名许飞争夺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名额,而她透露眼下最大的麻烦是选歌,我想选一些“让人听起来很熟悉又一下子想不起”的歌曲。“不过,这几天我不会想太多,先回长沙放松一下再说。”来源:《法制周报》——e法网 本报见习记者 袁 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