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超女评委孙国庆毕晓世做客新浪 预测超女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8:24 新浪娱乐

  关键词:残酷 折磨

  主持人:我想再回过头来问问两位评委,当时你们参加超女和你们现在已经到选出20强了,你们觉得你们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通过做这个评委?

  毕晓世:最大的收获,我个人觉得能够在面对面残酷的折磨中,对我来说是最大的体会。差一点崩溃了,我觉得是很难受的一件事,这一点对我体会最深,以前是打分,打完分就交卷,这个得点评,点评还不能太损,还得给她一点期望鼓励。所以,网友都觉得我们蛮温馨或者是蛮温和的,叫我严苛也可以,一开口就骂,何必呢?

  孙国庆:毕老师也是把我们三个评委从二预选开始充满欢笑,甚至和选手都互动起来了,在50进20,我也觉得超女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不管是节目还是选秀,这个过程中搞笑

幽默固然有它一定的收视率,和它固定的喜欢的人群。其实非常严格的,非常对选手有助的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同样也能给广大的观众和歌手带来受益无穷这方面的东西。

  关键词:原生态

  主持人:我们说的三江姐妹,三江组合,他们是成都赛区很有特点的一个原生态组合,网友很关心,你们预测她们能走多远。

  毕晓世:不要以从出唱片的角度衡量她们能走多远,最重要是让大家看到另外很自然的一面,不做作,没有太多的夸张的东西,直接用她们的声音、她们的配合、她们的和声,她们的和声是蛮专业的,而那种专业是来源于自然,这是最难能可贵的。这一点直接把我们给感动了。

  孙国庆:她现在问的是能走多远,希望毕评委给出一个答案。

  毕晓世:先讲出我们自己的感受。走多远?有几种可能性,比如走到最后的决赛,10强之内。

  我觉得十强之内还是有可能,我个人觉得,你觉得呢?

  孙国庆:毕竟是一个

想唱就唱,唱得响亮。从一个引导概念上来说,实际上文化的反映已经显现出来。关于三江姐妹到底能走多远,实际上我觉得跟广大观众的欣赏追求,这个互动是非常重要的,还要更多地取决于一个短信互动。第二,现场大众评审,然后还要根据三个评委,因为每一个选秀都会有每个选秀的取向,我要干嘛,要交代给大家一种都要去这么学,还是欣赏我们所唱的风格。像去年出来的李宇春这样的冠军,她在女孩子里引起的呼应和大家追随着,现在的女性真的能做到男女各占半边天。今年又是什么样的状态呢?所以,诸多的因素能够取决于到底三江姐妹走到什么程度。

  主持人:总而言之她们能走到多远大家拭目以待。

  毕晓世:我也想问问网友,三江姐妹她们怎么你们了。

  主持人:超女这个舞台期望看到的是什么样的选手?什么样的选手会让你们眼前一亮?

  毕晓世:通常十强以内的选手能出个唱片,做个代言,做个广告等等,但是三江姐妹我觉得可挖掘的空间还是挺高的。只是惟一担心的,往后先她们的弱点是加了乐队以后,有乐队和伴奏的时候,她们可能不习惯,因为她们以前是自然的,没有乐队伴奏,没有任何音乐干扰她们,她们一边敲她们的木头鼓,一边唱,到后边怎么表演?

  孙国庆:有一个延展性。

  毕晓世:万一有乐队,乐队少一点,不干扰他们原来自然的声音,会到什么程度,我没有想象。

  孙国庆:其实毕老师这句话我理解是这样,野百合也有春天,但是野百合的春天到底有多长时间。还挺押韵的。(笑)不见得进了城以后变成一个园林艺术,这个花到底是不是,还是继续让它在山谷中间……

  毕晓世:其实在50进20排列的时候,我们在现场看,她们是有乐队的。因为乐队当场是把她们的声音会盖掉,而她们不太习惯。音乐太响,太多机械的音乐、机械的东西在里边,我们说干脆先不要用乐队,还是清唱,是这样一个建议。所以,再到20进10的时候,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要求,是一定要有乐队还是一定要清唱到底。也是一个特色。哪怕进了前三,对不起就不用乐队怎样?

  孙国庆:一条道走亮。

  主持人:网友说这个周末应该是20进10,预测一下结果。

  毕晓世:下个周末吧?

  主持人:就这个周末吧。

  毕晓世:对,这个周末,我都忘了。

  主持人:你们自己有想过吗?希望能出现什么样的?因为这个也很残酷,又是一半要离开。

  毕晓世:对评委也是蛮残酷的,因为名额就那么多。让我们现在预测,往往就会被别人引用我们的语句,因为评委话说出来是要负责的。

  孙国庆:你刚才不是说像张韶涵的那个选手。

  主持人:还有蔡莹莹。

  孙国庆:我可以发表,荷兰再好当年不也没踢决赛圈吗,三平,公平、公正、公开。

  毕晓世:不建议选英文歌,这是我的建议。

    关键词:原创

  主持人:评委老师您说不太鼓励大家唱英文歌,可能不少选手又要临时换歌了,因为他们不仅有唱英文歌,还有原创的英文歌,“原创”,还有很多网友关心对于这种原创的歌也会加分吗?

  孙国庆:像毕老师有一个原创的英文歌,谁听呢?现在有很多人写英文歌,非常难卖出去?

  毕晓世:不是不喜欢英文歌,是现场发挥的时候,因为很多人唱英文歌咬字是不对的,顺子老师都在,很多发音都不对。不要以为英文别人听不懂就可以唱,不对,一定要减分。

  孙国庆:何必呢?何况顺子老师在底下坐着,她6岁在美国长大。

  主持人:原创的呢?

  孙国庆:冯春霞就比较好。

  毕晓世:前面有几个选手去评估一下,如果你唱原创,如果之前没有人唱过原创,你是原创,是惟一的,很多人是翻唱的,所以我们对原创歌手的原创会加分,但同时会要求更高。因为你的原创成为别人模仿的对象,一定要到位。

  孙国庆:不能误人子弟。

  毕晓世:要求到位,同时可能加分。如果唱得又好,歌又不错,会加你的分;如果你没有把握,还不如唱别人的歌。因为原创的相对来讲,你又可以加分,又减很多分,是这样。

  孙国庆:而且我觉得在唱上面尽量主流,表现上面尽量个性化。

  毕晓世:因为毕竟不是创作比赛。

  主持人:这个讲的比较好。

  孙国庆:对呀,你唱的评委都不知道怎么下笔,李宇春一唱全场都跟着唱,这时我们知道她在唱上面尽量卡拉话,在表现上尽量艺术话,这样完全就把超女唱得响亮,想唱是参与,唱得响亮就是性格。

    关键词:预测

  主持人:两位老师预测一下今年决赛的总冠军会出现一个什么样的选手。

  孙国庆:毕老师不是说过吗?(笑)

  毕晓世:预测太难了。其实到最后评委都是蛮无奈的,我看过以前的比赛,到最后完全是大众评委分,短信。我们去预估还真的不一定能起得了作用,评委最后的评断。

  孙国庆:你个人比较倾向哪个?

  毕晓世:当然全面的,比如唱得又好,煽动起来,歌手在台上一定要有煽动性。比如说很多歌手唱得不错,在现场好像跟唱片差不多,但是没有感染力,这种歌手还不如回家听唱片。所以,要有很强的感染力,并不要很High,眼光、演唱、动作都是很感染。长得又不才,她就可以进了(笑)。

  孙国庆:我老喜欢做总结性的发言,我还是十几个字。长相上因为我一直比较偏向于像韩国的宋慧乔,老的演员里比较喜欢苏菲-玛索。

  毕晓世:选一些歌手好不好。

  主持人:他现在说的是外型。

  孙国庆:最近《达芬奇密码》里的女演员也是我比较钟情的。因为歌手的发展,现在是一个商业社会,说白了赏心悦目四个字都不能少。唱的话,我讲这样的类型我比较喜欢,只是代表我个人,不代表任何一个宏观上的观点,我就会想到如果从悦目这个角度,我比较喜欢的形象是往这上面走,唱一定要唱得好、唱得准、唱得感染。你都唱不好还想唱就唱,又不是让你想说就说,想唱就唱,长的得像样。

  主持人:今天特别感谢两位成都赛区的评委毕老师和孙老师能够做客新浪,当然比赛还在继续着。我们也跟评委一样都非常热切地关注着这些超女能不能走得越走越好,这个周五我们也相约电视上,当然你们在电视机里,我们在电视外面看

  毕晓世:前几场都是录播的,这次直播了。所以,直播对我们来讲都也是蛮有压力的,因为直播是没有停的,对选手必须很负责任地去评比。所以,更大的压力我们也有。

  孙国庆:从评审我个人的角度来说还是继续以温情和鼓励为主。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就到这里结束了,当然我们线下还会继续讨论,让我们继续关注成都赛区的比赛。再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