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成龙好朋友慈善演唱会26日举行 呼唤观众献爱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1:12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三精制药成龙(blog)好朋友慈善演唱会”将于26日在哈举行,昨日演唱会组委会就市民关心的问题答记者问,哈尔滨市慈善会代表、市民政局低保局局长王宝库、“成龙好朋友慈善演唱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邵世军,“成龙好朋友慈善演唱会”演出节目策划组负责人、哈尔滨市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体部部长闫国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为什么要举办成龙

演唱会,目前演唱会筹备情况如何?

  王宝库:举办成龙演唱会是有一定背景的,我们哈尔滨市的慈善事业起步比较早,应该说是1995年哈尔滨市慈善会成立,到现在为止历经10多年的时间,市慈善会一直本着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扶贫济困,在救助贫困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到目前为止,社会各方面捐款捐物2000多万元,扶助贫困群众1400多万元,受益群众达到3万多人次。特别是今年以来开展的慈善民德工程为贫困群众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即使我们做了这么多事情,但我们还感觉不够,因为到目前为止,哈尔滨市还有城市低保对象206000千人、农村的贫困群众164000人、贫困的孤残儿童近5000人,这些人还需要社会各界献出更多的爱心对他们进行帮助,那么这次我们哈尔滨市慈善会和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其他单位共同举办“成龙好朋友慈善演唱会”,应该说给哈尔滨的广大市民搭建了一个平台,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我们的广大贫困群众生活得更好,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也为我们这座城市更加美丽和谐,献出自己的爱心。

  记者:成龙与慈善演唱会组委会有什么接触,他对哈尔滨慈善演唱会的态度如何?

  邵世军:这次演唱会的主办单位是哈尔滨市慈善会、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香港马天尼集团和哈尔滨华韵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其中香港马天尼集团的代表孙敬安先生早在5月份就到达哈尔滨,他在和成龙先生的沟通过程中得到了成龙的大力支持,成龙前一段时间在央视一个节目中亲口向观众说:“下个月哈尔滨见。”

  记者:“成龙好朋友慈善演唱会”的社会反响如何?

  邵世军:自从5月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以后,社会反响相当强烈,市民对此非常欢迎。这些天来,上到70岁老人下到十几岁的孩子都给组委会打来热线电话,社会各界也踊跃捐款,有的企业家在新闻发布会当天,就把支票送到了我们组委会。市委、市政府机关也表示,对这个演唱会也要出一份力,一些领导干部带头捐款,到目前为止已经筹集到善款340万元。

  记者:请问参加这次慈善演唱会,成龙先生有出场费吗?

  阎国超:没有,成龙个人以及他的好朋友———这些歌星们不收取任何报酬,演唱会所有善款,除去一些成本费用,将完全用于我们哈尔滨市孤残儿童的教育、就业、康复。

  记者:整个慈善演唱会有什么节目,能不能给读者介绍一下?

  阎国超:按照哈尔滨编导组的策划,成龙将和我们一些残疾儿童、残疾少年共同完成一些曲目的表演,成龙先生确定一个表演曲目,要和我们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同台表演,目前已经确定,由儿童福利院提供30名年龄不等的孤、残儿童完成这个任务。成龙还有一个愿望,要和哈尔滨一位残疾人朋友共同完成一首歌曲的对唱,曲目已经确定叫《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我们向香港编导演提供了一名哈尔滨畅响残疾人艺术团的一位肢残女歌手刘莹,成龙还将演唱他的代表作《中国功夫》,他希望和我们的残疾孩子共同来完成,让残疾孩子来展现他们舞蹈方面的风采。这样,我们就向他们提供了哈尔滨市盲聋哑学校70位聋哑学生提供的大型伴舞,下一步等香港方面的编导组提供了具体曲目后,我们将指派专业的导演按照曲目要求,实施排练。晚会时间预计2小时30分钟左右,除了成龙先生的表演之外,还有港台和内地的助演歌星的表演,其间,赞助本次晚会50万元以上者还要进行现场捐助。本报记者 申志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