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宋柯谈做超女评委感想:梦想修正比实现更重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40 时代商报

  作为一家唱片公司的老板,宋柯少了些商人的奸诈,反倒多了些诚实。始终觉得,超级女声选择他做评委是选对了,他有音乐人对音乐的感觉,也有商人对市场的预测,他坐在评委席话不多,但点评还是很到位的。做了两天的评委,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仿佛很有感触。

  记者:做了两天的评委,对沈阳选手感觉如何?

  宋柯:有两点吧,一是选手很开放,胆子很大,敢唱,扭扭捏捏上台的很少,大多都敢于开口唱歌,二是选手水平也不错。

  记者:你觉得今天给出的第二张PASS卡选手能走多远呢?

  宋柯:我也有些担心。但是个人来讲,这种风格从长沙、杭州到沈阳,的确没有,她唱的R&B很出色,吐字也很准确、律动也好,我很少看到女孩子唱R&B能够这么出色的。接下来她恐怕还要做更多的准备,毕竟现在我们考虑的是50强选手,没有想过更远的。

  记者:你是否是看中她的商业价值?

  宋柯:现在还看不出来吧,太早了。

  记者:不觉得这30秒对于选手来说太残酷了吗?

  宋柯:我觉得参加超女就是了解自己的过程,如何正确、客观认识自己的过程。现在的小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家长有意识地让他们看到自己好的、美的一面,尤其是女孩子,未必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优势劣势,这30秒则让他们真实地看到自己。

  记者:30秒呈现的东西未必准确呀?

  宋柯:所以说30秒选的歌才是重中之重,我们不会放过有潜力的选手,有时我们会给她们多一点机会,你看到我们点评多了,苛刻了,未必是不好,那是在帮助她认识自己。

  记者:30秒会不会也是一个人梦想破灭的30秒?

  宋柯:我不能说超女是实现梦想的过程,这是一个修正梦想的过程。如果她适合唱歌,她可以继续努力,如果不适合,或许可以通过这个比赛让她认识到,然后她可以去做医生、去做教师,所以说有时候修正梦想比实现梦想更重要。首席记者 鲁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