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沈阳选超女评委好“麻辣” 三评委为比赛添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2:19 时代商报

  如果没有超女,真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会记得柯以敏(blog)、会认识黑楠(blog),但是现在不同了,两人知名度及身价迅速涨了好几倍。或许你会说是超女成全了他们,但为什么不是他们给超女带来了看点呢?如果没有评委的麻辣点评,想来节目也不过是平淡无味的白开水。三天的海选中,巫启贤(blog)、朱桦、宋柯尽显麻辣本色,虽然有时不免苛刻,但还是让选手受益良多。

  点评:“你有没有看过《侏罗纪公园》,里边有很多恐龙,有一种叫做暴龙的,它一出场别人都跑了?你刚才唱歌就是这种感觉,太暴力了,一点都没有美感。”

  背景:有位选手唱歌的时候声音很大,也很用力,唱了没两句,就被评委按铃叫停,巫启贤很不客气地说:“你这样用力唱会雪崩的。”说完之后又给对方一次机会,小姑娘这次似乎温柔了一些,但依然很用力,于是巫启贤就举了这样的例子“你有没有看过《侏罗纪公园》,里边有很多恐龙,有一种叫做暴龙的,它一出场别人都跑了?你刚才唱歌就是这种感觉,太暴力了,一点都没有美感。”小姑娘站在台上有些不知所措,略带哭腔地问评委:“你们觉得我唱歌很吓人吗?结果巫启贤和朱桦异口同声地说:“是。”小姑娘半天无语。

  点评:你这样唱这首歌像20天没洗澡的样子了。

  背景:有位小姑娘选择了辛晓琪的《味道》参加比赛,应该说小姑娘唱的还可以,也投入了一些感情,面部表情比较悲伤,评委突然按铃,随后说:“你这样唱这首歌像20天没洗澡的样子了。”

  点评:你用不用先上个厕所?

  背景:有个来自河南电视台的选手,本身做电视台主持人的,结果上台之后很是紧张,稳定了半天也进入不了状态,这时巫启贤突然发话:“你用不用先上个洗手间?”一时台上台下一片笑声,小姑娘也满脸通红地摆摆手说不用。

  点评:22岁怎么像二三岁表演的样子呢?

  背景:这个小姑娘真可爱!估计在台下听到这样的夸奖很受用,但是在舞台上就不同了。一位穿着很卡哇依的小姑娘画了很可爱的红脸蛋上台表演,唱的歌曲、说话的语调也是嗲声嗲气的,有些甜的让人受不了。朱桦也很直接:“我看你的年龄写的是22岁,怎么看上去像二三岁表演的样子呢?”小姑娘有些委屈:“老师,我平时就是这样,真的不是装的。”朱桦接着说:“我知道你不是装的,是不是所有人都说你太可爱了,可是什么年龄就应该做什么样的事情。”

  点评:你已经走火入魔了,除了夸张和油腔滑调,你没有办法唱歌了。

  背景:人家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果然如此。昨日在现场,有个小姑娘演唱很有感情,动作配合也好,可是评委居然三番五次让她重新来过,去掉多余的表演以及所谓的演唱技巧,可是她仿佛已经习惯了这种表演方式,根本没有去掉。巫启贤很严厉地说“你已经走火入魔了,除了夸张和油腔滑调,你没有办法唱歌了。”

  点评:“老王是个很正常的孩子,他邻居家小孩子走路一拐一拐的,他觉得有意思,就开始学,长大了以后,他走路也一拐一拐的,但是他其实四肢都很正常。你唱歌也和这一样,从一开始就学错了,只学人家缺点不学人家优点”

  背景:有位歌手演唱英文歌曲,刚唱了两句,宋柯就打断了她的表演,让她换首中文歌曲,可是没唱几句又被叫停,巫启贤点评道。首席记者 鲁艺

  |链接|

  麻辣点评语录

  点评:你唱歌的方式和你做人的方式一样,缺少细节和思考。

  点评:你走错门了吧,应该去参加

京剧大赛,而不是超级女声

  点评:怎么回事,年轻人,唱歌怎么可以扭成这个样子呢。

  点评:你能不能唱些正常点的歌曲?

  点评:别试图用这些所谓的技巧欺骗我们,我们很清醒。

  点评:你还是先回去训练一下自己的耳朵吧。

  点评:你唱的太可爱了,很可爱,还是很可爱。首席记者 鲁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6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