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资料:小柯个人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7:15 新浪娱乐
资料:小柯个人简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个人简介:

  词曲创作者,音乐制作人。

  生日:10月20日

  出生地:北京

  民族:满族

  音乐历程

  10岁开始学习钢琴

  1990--1994年开始组建乐队,创作歌曲,学习编曲技术,潜心创作。

  1995 年加盟"红星",12月发行首张专集《念来去》

  1997年为老舍作品电视连续剧《二马》创作制作音乐。

  1998年为电视剧《千秋家国梦》创作制作音乐,并与田震合唱主题曲《千秋家国梦》

  同年10月发行个人第二张专集《天色将晚》。

  1999年为中国首部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创作制作音乐,演唱片头曲《遥望》。

  2000年为电视连续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创作制作音乐,演唱片尾曲《日子》。

  同年推出个人第三张作品集《日子》。为香港凤凰电视台大型世纪系列片"千禧之旅" 创作主题曲《千年走一回》等。

  2001年为电视连续剧《孙中山》创作制作音乐。

  2002年为电视连续剧《天下第一丑》创作制作音乐,并与EMI国际唱片公司签定海外词曲专署权。

  2002年成立北京钛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着力推荐并制作全能型音乐新锐。

  2005年为电视连续剧《任长霞》、《早春二月》创作制作音乐,演唱《早春二月》片头曲《疯了》。

  此外,小柯多次获得流行音乐界最佳作曲、最佳制作人等奖项,曾创作多首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并为多名歌手担任音乐制作人:

  港台:林忆莲《失踪》、萧亚轩《最熟悉的陌生人》、莫文蔚《两个女孩》、古巨基《白玫瑰》、张学友《原不原谅》、刘若英《开始的那句话》(2004)、林嘉欣《最后我们…》(2004)等等。

  大陆:那英《脚步》、《为了爱》、《最爱这一天》、2002年新专辑"爱上你等于爱上寂寞"中的《留言》、陈明《等你爱我》、胡兵《归去来》、谢雨欣《第三天》、《谁》、《遥望》等、陈妃平《永远有多远》、纪如景《追随》、《值得一辈子去爱》等、满江《奇迹》等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