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高晓松难舍“诗人情结” 创作音乐史诗终圆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25 竞报

  本报记者丁博报道 “其实我最希望获得诗人的称号,希望大家能够称呼我为诗人。”日前,高晓松为音乐史诗《黑暗的缘起》举办了说明会,在现场,高晓松说起音乐史诗《黑暗的缘起》的创作缘起时说起了自己的“诗人情结”。

  高晓松最想成为诗人

  “像我这样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成长于(上世纪)80年代的人很多都对诗歌有着很深的情结。”高晓松说。他表示自己唱过歌、写过歌、拍过电影、出过书,有很多种身份,但是其实最想做的还是个诗人。这次能够有机会创作一首千行长诗《黑暗的缘起》,高晓松感到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其实我最希望获得诗人的称号,希望大家能够称呼我为诗人。”

  高晓松说,《黑暗的缘起》这首诗长达1000多行,全文构成了一个由高晓松自己编写的远古故事,在音乐部分则分为四种唱法———摇滚、美声、舞曲和灵歌,分别代表了四位主角的不同性格。

  郑钧(blog) 莫华伦(blog) 阿朵(blog)联袂演唱

   高晓松介绍,现在四种唱法已经有三种找到了演唱者,而且这三个人都是他心目中各自唱法中最好的歌手,他介绍说:“摇滚部分找的是郑钧,是非常优秀的摇滚歌手;美声部分找的是莫华伦;舞曲方面找的是阿朵。”至于灵歌部分,高晓松表示还没有正式确定人选,但是记者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目前高晓松已经将目标锁定在演唱了央视奥运频道主题曲、被歌迷称作“亚洲最完美嗓音”的女歌手黄绮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