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齐秦将亮相成龙公演 “北方的狼”关注慈善事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01:37 哈尔滨日报

  齐秦(blog),一个时代的音乐符号。时至今日,许多好友在一起,大家能够共鸣的还是他那首《大约在冬季》。可是所有人并没有去认真地想过,齐秦,这匹“北方的狼”是一个关注慈善事业的明星。昨日,记者获悉,作为“成龙(blog)好朋友慈善演唱会”助演嘉宾之一的齐秦,将在哈尔滨市举行的慈善演唱会上与成龙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助演嘉宾齐秦的出现尤为引人注目,他是为了此次慈善

演唱会专程来哈的。他说,
我一直喜欢把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歌、或者是自己以前在餐厅里演唱过的西洋歌曲拿出来重复地听,因为那些音乐走过我的生命,我的生命也跟着那些音乐一起成长,这就是音乐所散发出来的特殊魅力,因为东北是我的老家,从来没有回到过自己的家乡演唱,所以我觉得很遗憾。现在有机会来哈尔滨做慈善演出,我非常高兴。

  齐秦认为,就参与社会慈善公益活动而言,以成龙为代表的中国香港演艺明星可谓表现得轰轰烈烈。在香港,演艺明星等公众人物通过慈善公益事业来回报社会,已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并将这种行为内化为个人价值观。演艺界是社会整体的一部分,明星同样必须承担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更需要有为人表率的人道主义精神。艺人所赚的钱都是成千上万的观众大力支持的结果,因此艺人有责任有义务回报社会、服务社会。他真诚地希望所有演艺明星能多学学成龙大哥的善举,并坚持十年如一日,学学香港演艺圈的“人人皆慈善”,担负起对社会的责任,并带动整个社会,把社会公益事业当成“义务”,把爱永远放在内心,能够在赚钱之余也把“义演”等慈善公益活动当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当然,广大公众也该多理解、多支持演艺明星的善举,为他们鼓掌加油。本报记者 申志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