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孙国庆:三江姐妹离开时我们流的不是鳄鱼眼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上周六,“2006超级女声”成都唱区20进10晋级赛的现场直播,不但让我们看到了成都选手出众的实力,也让我们见证了最为感人的一幕:三江姐妹离开“超级女声”舞台前的动情一跪,评委们的热泪盈眶,都成为了观众讨论的热点。但是一些情绪激动的网友也纷纷指责评委,不该淘汰三江姐妹组合,评委们当时流的眼泪,都是鳄鱼的眼泪、忏悔的眼泪。对此,评委之一的孙国庆感叹道,评委也非常舍不得三江姐妹组合,而被她们的淳朴和天然打动了。至于为什么淘汰三江姐妹,实在是因为情非得已。

  孙国庆说道,在

预选赛发给三江组合第一张直接通行证之后,评委们就非常沉浸于她们天然的歌声中,也感受到了她们的天然质朴与现代文化时尚的冲击和交融,在这点上,“
超级女声
”给了三江组合一个吸纳她们音乐的大舞台,而这是其他任何选秀节目都无法做到的,3姐妹也给“超级女声”注入了一股原生态的清新音乐,两者互补得非常融洽。在20进10晋级赛之前,三江组合也曾经与评委沟通过,因为只擅民歌的她们已经没有太多歌曲可以选择了,习惯了清唱的她们也无法与乐队配合,唯一一首会的汉语歌《好人好梦》还是其他选手花了整整2天才教会的,所以在这点上,评委们无从选择,与其让她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暴露了短处,反倒不如让她们在最美丽的时刻谢幕。

  正因为如此,所以三江姐妹的动情谢幕才让孙国庆等3位评委如此激动,孙国庆称,男人是容易被天然的东西所打动的,当看到三姐妹拿着“离开”的牌子,大屏幕上出现美丽的香格里拉风情、悠扬的马头琴声、傈僳族人民淳朴的笑脸、小妹妹亲手画的画时,泪水就忍不住夺眶而出。这种感情,无法从理性的角度去详加叙述,但是绝对是一种真情的流露。

  孙国庆还向记者说道,虽然三姐妹离开了“超级女声”的舞台,但是她们留给观众的天籁和感动却将一直伴随下去,正是因为没有了任何粉饰和渲染,所以她们的离开才会让人感受到无比的震撼。但是通过“超级女声”的舞台,3姐妹已经让全国许多观众了解到了傈僳族,听到了属于她们的音乐,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时尚生活之外的天然感动、多元素的音乐。

  对于今年的成都唱区选手,孙国庆可谓关爱有加,在他看来,每一位选手在踏上这个舞台上都是在经历一种人生的体验,只要经历过的就是一种财富,而每一位选手都是在朴实的唱歌、用心的体会,通过从外到内的接触和了解,让观众去体会她们在舞台上绽放的美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