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徐靖博《分手那天》登上06央视十大新人首班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9: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2006年的央视十大新人MV展播中,徐靖博以一曲《分手那天》首轮上榜,以此拉开了今年“中央电视台十大新人评选”的帷幕。而徐靖博也在为接下来的活动热身,在积极创作的同时全力应战拉票活动。

  自2005年9月专辑《回来我的爱》推出后,徐靖博就一直受到专业音乐人和歌迷们的关注!除了自己在新专辑中参与了大部分创作,加上音乐节奏清新、自然,嗓音清澈,很快
便获得了歌迷的喜爱,并以一路领先的票数博得“2005内地十大网络歌手”头筹!

  在接踵而来的荣誉面前,徐靖博快马加鞭,自己作词作曲的伤感情歌《分手那天》强势登陆流行乐坛。一经推出,网友制作的各种版本的《分手那天》FLASH充溢网络,而由徐靖博所属公司北方天狼文化制作的官方FLASH更是以白金品质成为各大动漫网站中的推荐作品。《分手那天》中的最后一句歌词“回忆永远是我给你最真的礼物”,也成为了当今时尚男女最为煽情的一句告别语。声音和阅历都更加成熟的徐靖博对音乐的感悟此次也把握得十分到位,细腻、温柔的嗓音,将对离开恋人时的不舍和祝福,对记忆挥之不去的感慨,演绎得淋漓尽致。而徐靖博的此张专辑倡导的是“爱是无悔的付出,爱是衷心的一生的祝福”。也许是了解了歌迷的意犹未尽,此次专辑中也特意别出心裁的为主题曲《分手那天》另外打造了DISCO版,并由“中国第一DJ”王志倾力制作。

  现在的流行乐坛中,仿佛描写爱情就一定要悲悲凄凄,肝肠寸断似乎是很有普遍性或者容易产生共鸣的诉求。而《分手那天》专辑一改往日的立意,倡导现代的分手感言。在感情的世界里要温柔、要付出、要坚定、要勇敢。如果说以前的唱片徐靖博靠音乐、嗓音取胜,《分手那天》则是从音乐创作开始就找对了感觉。

  《分手那天》MV的拍摄,经纪公司“北方天狼”真是煞费苦心。无论从MV的策划到拍摄,每一个过程都让徐靖博亲自参与其中,不仅让他感受到了MV制作过程中的辛苦,更让他深刻地体会到MV每一个情节设计的用心。而学习表演专业出身徐靖博,演起戏来更是有板有眼,入木三分。可是当时已临近初冬,而拍的却是夏天的戏。接近零度的气温,徐靖博始终单衣上阵,戏内饱受伤情之苦还不算,戏外也饱受寒风刺骨之苦。对每一个镜头都要求尽善尽美,不断求精,受到了现场工作人员和导演的大力称赞。所以,才向我们呈现了如此经典的MV作品。

  由于《分手那天》MV后期制作的时间加长,延误了参加2005年的MV展播,但央视的活动负责人却对《分手那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6年的“十大新人”评选,《分手那天》卷土重来,在第一轮的展播中精彩亮相。

  相信有了歌迷朋友们的支持关注,徐靖博一定会更出色。另外提醒各位歌迷朋友,要给徐靖博投票,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投上你们宝贵的一票。

  对于参选“央视十大新人”一事,徐靖博坦然说到:能够得到央视的肯定,当然非常高兴,希望借此能让更多人了解我的音乐,让我的音乐感动更多人。如果我最终能够得奖,对我来说将是最大的鼓励。我会更努力将我的音乐做得更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