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Busta Rhymes新专辑热卖 登顶美国多个排行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6:18 新浪娱乐
BustaRhymes新专辑热卖登顶美国多个排行榜

Busta Rhymes新专辑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本周,美国说唱歌手Busta Rhymes刚刚发行的新专辑《The Big Bang》成为美国唱片市场最为畅销的专辑。《The Big Bang》在美国发行首周的销量达到20万9千张,获得了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这不仅是Busta Rhymes在1998年的专辑《E.L.E.: Extinction Level Event》创造了21万2千张的首周销量之后他个人专辑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而且还是他在10多年的音乐生涯中第一次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另外,这张《The Big Bang》在本周的热门R&B/Hip-Hop专辑榜和Top说唱专辑榜中均成功登顶。

  著名乡村组合“南方小鸡”(The Dixie Chicks)由里克·鲁宾(Rick Rubin)制作的最新专辑《Taking the Long Way》连续第二周排在亚军位置。《Taking the Long Way》在本周的销量为13万张,比上周下降了25%。在乡村专辑榜中,《Taking the Long Way》本周已经成功实现四连冠。而加州著名朋克乐队“内心的火”(AFI,全称A Fire Inside)在Interscope厂牌发行的最新专辑《Decemberunderground》上周首周上榜夺冠之后已经下滑到了本周第三位,本周的销量为10万4千张,比上周缩水43%。但在本周的Top摇滚专辑榜中,AFI的这张《Decemberunderground》还是获得了冠军。

  在上榜23周之后,迪斯尼电影《High School Musical》的原声碟在本周仍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四位,还比上周上升了一位。这张原声大碟在本周的销量为7万9千张,比上周下降了8个百分点。来自加拿大安大略的另类金属乐队Three Days Grace的第二张专辑《One - X》以7万8千张的首周销量名列本周第五位,创造了他们专辑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Three Days Grace的首张专辑是2003年发行的同名专辑《Three Days Grace》,首周仅排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69位。到目前为止,这张《Three Days Grace》的总销量已经达到120万张。

  收录有Rascal Flatts,约翰·梅耶尔(John Mayer),雪儿·克洛(Sheryl Crow)和布拉德·派斯利(Brad Paisley)等多位当红歌手歌曲的原声碟《Cars》名列本周第六位,比上周首周上榜时上升了一位。这张原声专辑在本周的销量为7万5千张,比上周增长了9个百分点。红辣椒乐队(Red Hot Chili Peppers)的双张专辑《Stadium Arcadium》排在本周第七位,比上周下滑了一位。《Stadium Arcadium》专辑在本周的销量为7万4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4%。当代乡村组合Rascal Flatts的第四张专辑《Me and My Gang》名列本周第八位,与上周的成绩持平。《Me and My Gang》在本周的销量为7万3千张,比上周增长了11%。

  亚特兰大的说唱新星Yung Joc的首张个人专辑《New Joc City》不仅在本周的说唱专辑榜中被Busta Rhymes的新专辑《The Big Bang》超越而丢掉了冠军位置,而且这张专辑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排名也下滑了不少,已经从上周季军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第九位。《New Joc City》在本周的销量为7万张,销量比上周缩水了53%。另一位说唱大腕Ice Cube在他自己的厂牌Lench Mob发行的六年来首张新专辑《Laugh Now, Cry Later》排在本周第十位,同样比上周下滑了六位。《Laugh Now, Cry Later》在本周的销量为6万4千张,比上周锐减了56%。

  在前十名之外,其他在本周新上榜的专辑只有两张进入到了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50名当中。老牌创作歌手比利·乔(Billy Joel)的双张现场专辑《12 Gardens Live》名列本周第14位,发行首周的销量为4万4千张。这张《12 Gardens Live》记录了Billy Joel今年初在麦迪逊花园举办的12场演出的盛况。美国南方摇滚乐队Widespread Panic的新专辑《Earth to America》以2万1千张的首周销量排在本周第48位,而这也是Widespread Panic所有录音室专辑中打榜成绩最好的一次。噪音名团音速青年(Sonic Youth)的最新专辑《Rather Ripped》名列本周第71位,发行首周的销量为1万6千张。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销售市场,本周的唱片总销量为一千零四十万张,比上周增长了九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却下降了13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06年美国的唱片总销量为两亿五千一百六十万个单位,比2005年同期下降了4个百分点。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