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细数内地一线朝鲜族歌手:崔健金海心阿里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6: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他们都来自能歌善舞的朝鲜族,他们在对今流行乐坛的贡献无人可替。做出一说起朝鲜族歌手,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阿里郎(blog)组合,他们凭借独特的四部和声和精湛的舞蹈唱红了一曲朝鲜民歌《阿里郎》,让所有观众都记住了这四个来自延边的男孩,以至于忘记了他们最初出道的名字POP BOY,而以“阿里郎”取而代之。成为所有朝鲜族歌手最具有民族特色的,但中如果你把他们归为普通的民族歌手那就大错特错了,以民歌成名的阿里郎在推出首张同名专辑后,在近期推出了新专辑《I’m sorry-

  成人仪式三部曲》,完全颠覆了大众对他们的认识。推出完全阿式的情歌,从R&B、HIPHOP 到无伴奏和声,没有他们不敢尝试的。放弃了民族外衣的阿里郎,赤裸裸的向国际大道奔去,虽然反对声一片,但他们还是倔强的义无反顾。

  如果说阿里郎现在还不能完全代表朝鲜族歌手的成功,那领先在前的中国摇滚教父—崔健和华纳新天后—金海心(blog)就完全脱离了大家对朝鲜族歌手传统印象。

  曾经一度崔健都被误传为韩国人,而金海心几乎没有宣传过自己是朝鲜人这一事。 的确很多人都不太知道崔健和金海心为朝鲜族。崔健出生在一个朝鲜族家庭,父亲和母亲都是文艺工作者。从十四岁起,崔健跟随父亲学习小号演奏。1981年,他被北京歌舞团招收为小号演奏员,开始了他的音乐生涯。可见家庭对崔老师的影响是强大的。近期的演出中,在韩国釜山社稷体育馆举办亚洲音乐盛典特地邀请到崔健出席,对于崔健,主办方表示,作为朝鲜族歌手,韩国方面一直对崔健给予很大关注,主办方认为他是中国摇滚音乐的代表。崔健演唱了演唱新专辑《给你一点颜色》中的《舞过三八线》。韩方认为对于企盼统一的南北朝鲜人民来说,崔健的这首歌在釜山演唱是很有意义的。去年举行的演唱会上,崔老师还特别安排了朝鲜舞环节。

  金海心,妈妈是音乐教授,5岁开始就学习弹钢琴,高中毕业考上中央音乐学院,在大学毕业那年的晚会上被前来选秀的著名音乐制作人三宝相中,随即签约索尼公司,几个月后第一张专辑《把耳朵叫醒》就隆重推出。平时她很少标榜自己是朝鲜族歌手的特质,每次提到这个问题,她总是一句代过,只是在很少的节目中唱唱韩文歌。她的音乐风格和唱腔独树一帜,在华语乐坛屹立多年不倒,尽管事业还不是非常一帆风顺,但她对音乐的态度还是坚韧的前进,致使今年正式上位华纳天后的海心,新专辑《独立日》上市以来,销售成绩一直稳步上升。

  崔健对中国原创音乐和摇滚事业的贡献已经成为一道丰碑,而小天后金海心,也以她对音乐的超高灵性和感悟筑就自己的王国,正处于转型期的阿里郎还在摸索一条属于他们自己的道路,不过内地歌舞组合来说他们已经是首屈一指。当然,在乐坛闯荡的朝鲜族歌手远远不止这些,郑晟、金学峰等歌手也来自朝鲜族,向这些或默默,或轰轰烈烈为着自己音乐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歌手致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