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玩转音乐:DJ Ben眼中的音乐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20 新浪娱乐
玩转音乐:DJBen眼中的音乐世界

DJ Ben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DJ Ben:中国第一代本土DJ中的代表人物,他凭借独特的个人风格,天马行空的音乐技巧拥有了大批“铁丝”,更被媒体赞誉为“中国DJ第一人”。

  5月1日的北京,海淀公园,2006迷笛音乐节的现场,三万乐迷在动感十足的音乐中随着劲爆的节奏尽情热舞。在高高的AV台上,像魔术师一样指挥和操控这一切的正是享有盛名的独立DJ Ben Huang,圈中人称DJ Ben,朋友们叫他阿宾。

  DJ Ben Huang,低调沉稳的上海男子,他以坚持的态度做事,却又无比信奉顺其自然的人生态度。从职业的选择到音乐的偏好,直到成为公认国内最TOP的DJ,DJ Ben认为一切都是在听从内心的安排。他的DJ生涯始于北京的一次漫游。“那是在北京一个比较地下的,比较偏重于音乐的一个俱乐部。从那时候起我开始完全把DJ最为一个工作去做。”那是在1998年,他是中国最早一批真正意义上的锐舞DJ。

  这种“玩”的态度,使得DJ Ben能够以轻松的心态面对音乐,全身心的投入,即使从日常的生活中亦能发掘出全新的灵感。“我平时在家就是学学电脑,该出去玩的时候就出去玩,把自己的想法拼成一个样子出来,然后考虑别人能不能接受。”这种“贪玩”的方式也使得DJ Ben对与音乐有关的数码时尚情有独钟。“我和别的DJ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喜欢不停的换手机,喜欢那些最新、最炫的手机。现在音乐手机这个概念很流行,我很早就预测手机会有音乐功能,只不过现在手机的音乐功能强大得让我很惊喜。诺基亚3250就是这种很强的音乐手机,音质非常好,外型也酷,手机的下半部可以扭,一扭就成了音乐

播放器。这是很好的设计。年轻人应该都会喜欢这样漂亮的东西。”

  对于他喜欢的音乐,DJ Ben这些形容成为科学电子舞曲。因为在他看来,音乐就像一场科学实验。“现在技术的进步太强大了。像我以前主要在电脑上听音乐,现在用了诺基亚3250音乐手机,我就可以把喜欢的音乐带在身边,随时都可以调出来听。因为这个手机的存贮能力很强,可以最多存700多首歌,相当于把一架子CD都带在身边,这种感觉非常好。此外这个手机还有很强的编曲功能,人人都能用它来做自己喜欢的音乐,这样很好,因为音乐本来就不应该有壁垒。”

  这就是DJ Ben,一个生活很随意做事又很坚持的音乐魔术师。他那些具有魔力的音乐,他对音乐的轻松态度,以及他对技术的疯狂热爱,都是为了告诉大家——“音乐,本身应该是用来玩的。”“这个事情首先要玩开心了,才能做艺术。”这就是DJ Ben眼中的音乐世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