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小刚青岛宣传新专辑 要让歌迷在忧伤里练习快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2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王法艳)入行17年,写过无数动人情歌,在台湾乐坛有着“情歌教父”之称的周传雄小刚),今天携他的全新大碟《快乐练习曲》来青开始在祖国大陆的首站宣传,这张新专辑共收录了10首原创歌曲,融合了优雅复古、浪漫民谣等多种音乐元素。

  从偶像歌手小刚到情歌教父周传雄,他给“刚丝”们带来了太多难以忘怀的情歌,
这张新专辑仍以情歌为主。专辑同名主打歌《快乐练习曲》以钢琴配乐为主,旋律取材自贝多芬D小调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的主旋律,“10首原创歌曲每首都是主打,表达的是生活里不同的情感阶段”。

  从苦情转道“练习”快乐,有歌迷在周传雄的博客上质疑这张专辑是否依然具有感染力,周传雄笑着解释说:“并不是我以前的日子挺苦,天天很沮丧,就能写出好歌,现在生活好了,就只能自娱自乐写写快乐,其实这张专辑的调子依然是深沉苦情的,只是让大家在忧伤里练习快乐。”

  除了做歌手,周传雄作为一个资深音乐制作人,还频频替人操刀词曲。但他有些无奈地表示:“其实,从专业角度大半歌手都不能唱歌,但没办法,他们要么特别帅,要么长得非常有特色,能受观众的欢迎,这就是唱片业的现实。”

  周传雄表示,流行音乐就是快速的东西,听歌曲如同穿衣服一样需要换季,没有什么经典之作,“对十七八岁的年轻人来说,音乐就是叮叮咚咚、可以摇摇晃晃的东西。”虽然承认流行音乐的商业市场,但周传雄依然坚持自己的音乐理想,他的计划是每年都有一张新专辑面世,今年7月29日,他还将在上海开始他的祖国大陆首场

演唱会,并且请来陈慧琳当合唱嘉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