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风风雨雨26年 中国歌坛回顾大型系列活动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22:35 新浪娱乐

  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北京晚报》主办,北京多家媒体协办的“中国歌坛回顾大型系列活动”昨天在京正式启动。在集中了众多大腕歌手的系列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是10月在贵州遵义举行的流行乐坛高峰论坛。

  据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乐评人金兆钧透露,“中国歌坛回顾大型系列活动”有一系列的重要活动。流行音乐学会计划于9月,初步定在朝阳公园,举行摇滚、
民谣与组合、流行、爵士风格的流行音乐分类别展演活动,届时人们将在万人草坪广场观看4场规模盛大的演唱会。引人注目的是,今年10月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将组织业界人士前往贵州遵义,举行一次流行乐坛高峰论坛;11月,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两场典礼性的大型活动,其中一场是召回当年的新星以及20世纪八十年代前期活跃在歌坛的歌手、艺术家举办一次回顾性的大型演唱会;另外一场则是集中20多年来中国流行音乐的重量型的代表人物举行一次大型演出。与此同时,还将对800名对中国内地二十多年来流行音乐发展有着突出贡献的歌手、音乐人、制作人、传媒人士等进行表彰。

  昨天,歌坛大腕刘欢也出席了启动仪式。刘欢感叹流行乐坛发展太快了,当年的新星如今已经变成了歌坛老将,而当年参加1986年全国百名歌星

演唱会的歌手当中有一些人如今已经不做流行音乐了,有的甚至已经离开了我们。对于流行乐坛的这次大回顾,刘欢认为认真回顾一下过去,对于未来的创作和发展会有很大帮助。

  相关链接:内地流行音乐风风雨雨26年

  26年前的1980年,由当时刚刚复刊不久的《北京晚报》主办的“新星音乐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宣告了中国内地新时期流行音乐的诞生。而20年前的1986年,“让世界充满爱”首届全国百名歌星演唱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同年,

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上设立了通俗唱法。1986年由此被称为中国内地流行音乐史上的崛起之年。从那时至今,中国流行音乐一晃已经走过了20多年的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