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独家:杭州10强孙闻雍被取消广州唱区比赛资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1: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6超级女声”广州唱区海选火热进行之时,传出原杭州10强孙闻雍尽管已经通过广州唱区的初选,但却被告知:其他唱区10强不能继续参赛,继而被取消广州唱区比赛资格的消息,此举引来“小辫子”孙闻雍粉丝们的强烈抗议。

  在新浪超女论坛我看到许多“竹笋”(孙闻雍粉丝昵称)发布的抗议帖。帖子中说:原来在杭州唱区,每次比赛时评委、主持人都在选手被淘汰时公然鼓励杭州唱区的选手去其他
唱区试试,7进5时还专门问了孙闻雍的打算,孙闻雍在全国观众面前说她要参加广州唱区的比赛。湖南台和天娱公司均没有提出任何异议。孙闻雍报名参赛以后,很顺利地过了初选。21号,孙闻雍坐了24个小时火车来到广州准备继续比赛,突然接到电话,说要她马上回杭州,杭州总决赛要让孙闻雍出现,另外还说10强不能继续其他赛区的比赛。结果,22日一大早,孙闻雍不得不又坐了24个小时的火车赶回杭州。

  得知孙闻雍不能继续参加杭州唱区的比赛之后,“竹笋”们开始在各大论坛发帖子表示抗议。我看到诸多网友留言,其中,有人说:湖南卫视和天娱公司怎么说变就变呢,如果这样,比赛就像没了游戏规则的一盘散沙,宛如在世界杯上,明明球员按规定合法进了球,突然裁判告诉你,我不乐意,你这球不算了,那不是很伤人吗?更有网友质疑:主办方可以强势到逼选手签“卖身契”,但总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出尔反尔,改变游戏规则吧?

  据我了解,孙闻雍2004年曾参加“闪亮之星大学生歌手选拔赛”全国总决赛并获得第二的殊荣。参加杭州唱区的“超级女声”时,孙闻雍在50进20的晋级赛中并未顺利晋级,曾被排除在20强之外。但由于黄佳忻朴兰赵姝等3名20强选手的退赛,使得孙闻雍、唐笑(blog)张焱等3人幸运补缺20强。之后,孙闻雍、唐笑、张焱等均挤进10强,并引来媒体和观众的一片哗然。但在10进7的比赛中,孙闻雍被PK下来。为了能在“超女”的舞台上大放异彩,或者说给自己多一份成功的希望,孙闻雍又报名参加了广州唱区的比赛,初选顺利通过,但之后却被告知10强不能参加别的赛区的比赛,实在有点不尽人意。记得去年,就有选手同时是两个赛区的10强。同样的游戏,既然去年可以,为什么今年不可以?

  其实,作为一种选秀游戏,主办方应该给那些怀揣梦想的女孩多一份施展的空间,究竟她是不是一粒金子,让观众说了算。主办方没有必要给原本宽松的游戏规则人为地制造“紧箍咒”,此举只能是添堵,而非其它。

  目前,湖南卫视和天娱公司均未对此事作出反应。 文/鸿水(blo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