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希亚:谁能阻挡阿根廷天才梅西走向巨星光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20 新浪娱乐

  记得第一次看到梅西,是在04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上!闪电般的速度,堪称完美的盘带技术!灵巧精致的射门!让这个年仅17岁的小伙子成为了场上最闪亮的巨星!在世青赛上的完美表现,让世人惊呼!又一位阿根廷天才横空出世了!

  有人说,梅西的横空出世是2005年世界足坛最亮丽的一道风景,贝利和马拉多纳都对这位阿根廷少年赞不绝口。在荷兰世青赛上的杰出表现是梅西获奖的主要资本,他不仅带
领阿根廷问鼎冠军,还拿到了金靴奖和最佳球员。当然,梅西在巴萨也有着出色发挥,如今已经逐渐挤掉久利占据首发位置,而他和小罗、埃托奥的前场组合更是被称作是“致命三叉戟”。

  但是天才梅西的足球生涯并非一帆风顺。1987年6月24日,梅西出生在阿根廷罗萨里奥市,父亲豪尔赫-梅西是个冶金工人。梅西5岁开始在阿根廷戈兰多利俱乐部儿童队踢球,之后进入阿根廷纽维尔老男孩的少年队,他的哥哥罗德里格也在那里踢球。十一二岁时,梅西就因为自己的出色球技而在当地赢得了“小马拉多纳”的称号。

  13岁时,河床俱乐部邀请梅西去试训,但在接受医学检查时,身高不到1.40米的梅西却被查出体内缺乏生长激素,患有侏儒症。于是,河床俱乐部很快决定放弃梅西,就连纽维尔老男孩,也借故将他开除。

  为了支付梅西每月高达900多美元的治疗费,更为了不让儿子的足球梦想破灭!豪尔赫在一位定居西班牙加泰罗尼亚中部城市的远房亲戚的帮助下,将梅西带到了西班牙,并且通过积极联系西班牙俱乐部,寻求让梅西试训,进而获得治疗费资助的机会。2000年夏天,当时在巴萨任职的

西甲名帅雷克萨奇观看了梅西的表演,而后者首次亮相就打入5球。梅西惊人的足球天赋让雷克萨奇当即决定招入梅西,并断言这位矮小的阿根廷人将会成为一位伟大的球星。加入巴萨后,俱乐部很快批准梅西的治疗请求,经过几年化疗和生长激素调理,梅西终于长到了现在的1.70米。

  梅西本人很快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巴萨选择他的确是明智之举,2000年,13岁的梅西加盟巴塞罗那,并且在青少年队级别的比赛中开始闪光。而38场比赛攻入31球的杰出表现,让他得到了里杰卡尔德的注意,很快,荷兰人决定给他机会。在2003年11月的一场友谊赛中,年仅16岁的梅西首次代表巴萨一队出场。

  但梅西代表巴萨一队在正式比赛中出战还是在一年之后——2004年10月西甲联赛巴萨对西班牙人,梅西在第83分钟替换德科上场,而17岁3个月零22天的登场年龄,也让阿根廷小将成为代表巴萨在联赛中出场的第二年轻球员。惟一超越他的是巴萨菲律宾裔传奇前锋阿尔坎塔拉,后者15岁便代表巴萨一队比赛。梅西的存在就意味着巴萨俱乐部有太多的纪录将被打破,2005年5月1日,巴萨对阿尔巴塞特,梅西用一记精妙的挑射,成为了为巴萨一队入球的最年轻球员。本赛季冠军联赛主场对潘纳辛耐科斯,梅西打入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欧战入球。

  但梅西本赛季还是经历了太多的波折。在今年6月的荷兰世青赛中,梅西帮助阿根廷队一举夺冠,同尼日利亚的决赛中他还攻入两粒点球,此外他还包揽了世青赛的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头衔。但“早熟的烦恼”也随之而来,由于职业合同和国籍的问题,他在西甲联赛的出场资格问题曾引发起轩然大波。在世青赛的成名让梅西得到欧洲各大俱乐部的追捧,而梅西的父亲也希望儿子能尽快拿到一份职业合同,但在巴萨已有了小罗、埃托奥和马奎兹三位非欧盟球员的情况下,梅西即使加入一队也无法在西甲联赛登场。不过各方的压力却迫使巴萨屈服,最终还是给了梅西职业合同。

  这样,梅西一度只能在看台上观看比赛。10月份,巴萨方面终于通过申请西班牙国籍的方式为梅西解决了出场问题,但争论依然在继续,很多俱乐部认为在明年1月球员注册开放之前,梅西都不应有登场比赛的资格,理由是本赛季第一次注册时梅西并没有获得欧盟资格。10月19日,西班牙足协正式宣布:阿根廷小将梅西的联赛参赛权没有任何问题。身份问题解决后,梅西在球场上变得更加轻松自如,如鱼得水的他在欧洲和西甲赛场都有着出色的发挥。梅西和小罗、埃托奥在场上有着心灵感应一般的默契,而他的盘带、控球、内切和前插也一直在给对手的防线制造着巨大的麻烦。

  巴萨客场对

皇马的“世纪大战”,梅西意外地挤掉了久利获得首发,作为三叉戟的右翼,梅西对皇马防线的威胁和对巴萨进攻的贡献丝毫不输另一侧的小罗。埃托奥的第一个进球便源自他带球反击后的助攻,此外他还让卡西利亚斯做出两个惊险扑救,而卡洛斯也真正尝到了这个阿根廷小将的厉害。巴萨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梅西的个人表演达到了巅峰,比赛中他多次施展盘带技巧,突破对方后卫如探囊取物!其中一次高速连过5人的场面堪称经典,而第52分钟,他又巧妙骗开对方后卫射门得分。如今,为梅西喝彩几乎也成为了诺坎普球场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梅西的出色表现却让挑剔的尤文图斯主帅卡佩罗都赞不绝口:“我从来没有见过像他这么优秀的球员,这么年纪轻轻就拥有如此出众的技术和胆识,在如此重要的场合,在一支强大的球队中,他仍然表现得这么完美,这太让人吃惊了。他几乎集所有才华于一身,前途必将不可限量,我非常渴望将他带到尤文图斯。”

  但是,梅西是不会离开巴萨!因为这里是他梦开始的地方!这里有他的恩师里杰卡尔德!他的恩师则说过:“皇马有罗比尼奥,我们有梅西,梅西还是世青赛最佳球员。他不是希望之星,而是现在的巨星,能够承担球队的责任,年轻但条件很好,水平很高,没人能阻止这位天才的发展,他选择用脚在球场上说话。年龄虽小,但我们从不担心这一点。他一定会成为一位伟大的球员。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称赞梅西是“克鲁伊夫(blog)和马拉多纳的混合体”。

  在本届世界杯上,梅西用自己的双脚告诉世界,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对阵赛黑的比赛,梅西用15分钟完成了一个进球,一次助攻!无疑,他的表现是完美的!在赛后当被记者问道有没有想过自己有朝一日成为下一个马拉多纳时 !这个小伙子说:“马拉多纳在他19岁的时候,有想过他会成为将来的那个马拉多纳吗?再说,马拉多纳是独一无二的,我可以成为一个更优秀的梅西,但却不可能成为马拉多纳。”

  梅西,我们都期待着!你将所有桂冠揽入怀中!阿根廷和巴萨德球迷旖旎为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