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伍佰亮相沈阳冷酷发飙:主流音乐都将被干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59 时代商报

  《挪威的森林》、《浪人情歌》、《突然的自我》……15年来,有台湾摇滚歌王美誉的歌手伍佰,留下了数不清的经典之作。昨日喜欢他的歌迷都聚集在铁西某书城内,清唱他的歌,等着他的到来。原定下午14时的发布会在无尽的等待中持续着,直到15时30分特立独行的伍佰才出现,歌迷一拥而上,记者听见有人说:“大热的天,他怎么穿件蓝工作服呀。”,也有人说:“他真酷,走到哪儿都戴着太阳镜。”,他被歌迷团团围住,不知是疯狂的歌迷影响了他的兴致,还是来到沈阳他有些水土不服,面对记者的提问,他把冷酷进行到底。

  记者:听说今年8月你要在上海办

演唱会,准备得怎么样了,演唱会嘉宾是谁?

  伍佰:8月份我确实要在上海开唱,但我觉得演唱会看的是我不是嘉宾。

  记者:媒体为你冠以台湾摇滚歌王美誉,你是如何看待内地摇滚教父崔健

  伍佰:我是音乐人,不是音乐评论家。

  记者:那你如何看待他的音乐呢?

  伍佰:我不是音乐评论家,我只是喜欢听他的音乐。

  记者:你的回答很酷,生活中你就是一个很酷的人吗,走到哪里都要戴着墨镜?

  伍佰:酷,我怕把眼镜拿下来太漂亮了。

  记者:有媒体用主流音乐边缘的巨人形容你,你怎么看待这种形容?

  伍佰:这是我自己说的,我认为所有主流音乐都将被边缘音乐干掉。

  记者:是否因为这样,让你说出了“听周杰伦的音乐有拉不出屎的感觉”的话?

  伍佰:那件事呀,是胡说啦。

  记者:你在音乐方面已经很有成就了,为什么还写电视剧?

  伍佰:我就喜欢做不同的事,这部电视剧属于动作喜剧,由我做男主角。

  记者:你觉得自己有喜剧天赋吗? 

  伍佰:这个等作品出来你们评价吧。

  记者:那你跟导演徐克的合作什么时候能成行?

  伍佰:徐克每次吃饭的时候都说要请我拍戏,我也想知道具体是什么时间。

  有人把搞摇滚的人归为异类,因为他们自我,崔健这个被尊称为摇滚教父的男人却不是什么异类,对朋友、对音乐人、对记者,他从不会摆教父的架子,衣食住行都跟普通人一样。同为摇滚人,伍佰就显得高傲许多,可高处不胜寒,谁都不知道摇滚还有几个二十年,伍佰为什么说,所有主流音乐都将被边缘音乐干掉,是自信使然还是自傲?记者 高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