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传雄洗尽铅华欲走简单路线 “七夕”现身上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3:35 新浪娱乐
周传雄洗尽铅华欲走简单路线“七夕”现身上海
《快乐练习曲》封面

  新浪娱乐讯 入行17年,写过无数动人情歌,在台湾乐坛有着“情歌教父”之誉的周传雄,2006年的全新大碟《快乐练习曲》已于6月19日全球华语地区上市。

  从《哈萨雅琪》到《我的心太乱》,再到《黄昏》、《我在身边》、《男人海洋》、《寂寞沙洲冷》……他给歌迷们带来过太多难以忘怀的情歌,而从小刚到周传雄,也代表了
一个从偶像歌手向成熟的音乐制作人和“情歌教父”转型。经历过起伏也有过疑惑,在这些过程中,周传雄渐渐发现原来自己在多数时候只是喜欢一些些简单、一点点平凡很自然的方式,这张新专辑《快乐练习曲》的概念也就因此诞生。

  在专辑的创作过程中,周传雄加入了贝多芬的《欢乐颂》,尤其是同名主打歌曲《快乐练习曲》,那段耳熟能详的旋律取材自贝多芬D小调第九号交响曲的第四乐章的主旋律。贝多芬一直对德国诗人席勒的《欢乐颂》(德文为"An die Freude",译为英文是"Ode to Joy")感动不已,因此在已届壮年仍贫病交加、官司缠讼的苦境中,激发他谱下以欢乐和爱为主题的作品,此乃欢乐颂的由来。即便当年已全聋,依然坚持上台指挥,将这种乐观面对的心情与全世界分享。周传雄就是以这种乐观面对的态度和旋律开始铺陈,追求一天天简单、一丝丝平凡很难得的幸福谱完《快乐练习曲》专辑的每一个音符。

  这张新专辑仍以“传式情歌”为主,音乐方面采用简约的配器,同时加入30、60两个年代不同属性的元素于现代的编曲中:三零年代的复古优雅,六零年代的浪漫舞曲,现代的抒情饶舌,融于一炉。有别于多数音乐人繁复制作的调性,在创作这张专辑的同时,周传雄专注于以旋律为吸引力的纯粹,给人最直接的感动。专辑中十首原创歌曲就像是生活里不同的情感桥段,愿能唤起每个人心中的共鸣,练习找回大家喜欢音乐的单纯快乐。

  近年来,周传雄频频转到幕后替人操刀词曲,令“刚丝”们担心再也听不到他的动人情歌。直到6月12日到6月14日,这张《快乐练习曲》连续三天开始在北京音乐台的四档节目中全球首播时,电台热线的反应空前热烈,而“刚丝”们一直悬着的那颗心才算安稳的落地了。另外,这首《快乐练习曲》的MV将于6月20日19:45在上海东方卫视的“娱乐星天地”进行全球首播。

  周传雄计划于7月初开始他在北京的宣传行程,目前他也同时在为他的首个全国巡回个人

演唱会做准备,今年7月29日中国的“
七夕
情人节
前夕,周传雄的首站演出将登陆上海大舞台,届时,“传式”情歌的新旧经典曲目都可以一次听个够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