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申城学子踏上暑期音乐之旅 名家聚会东艺嘉年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9: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伍斌)随着暑期来临,沪上几所代表性剧院纷纷瞄准“时令演出季”商机,除了大剧院推出《狮子王》之外,东方艺术中心、上海音乐厅也策划了一批质优价廉的各国音乐演出,吸引申城学子踏上暑期音乐之旅。

  名家聚会东艺嘉年华

  7、8两月的“东艺夏季音乐嘉年华”系列演出,汇集欧美亚8位音乐名家,在周末相约沪上观众,5场音乐会可为近万名听众服务。演出票价主要定于50元至200元之间,并为学生和家长提供380元的亲子套票选择。

  7月8日开场的《维也纳钢琴小提琴二重奏音乐会》,小提琴演奏家塞斯勒和钢琴家诺艾弗将联袂登台献演中外重奏作品。7月22日,《聆听经典———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童声合唱团音乐会》,则将用类似“放牛班春天”般的歌声,精心演绎30首、用近10种语言演唱的世界名歌。29日晚《仲夏夜之梦———旅美钢琴家茅为蕙与日本著名指挥家福村芳一合作音乐会》,昔日《巴山夜雨》中的小影星、如今的钢琴博士茅为蕙将重回中国观众视野。8月下旬推出的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两场音乐会,也将分别邀请芬兰头牌指挥大师奥科·卡姆、乐团创建人庞信执棒,歌坛新秀埃达·温妮、小提琴家斯蒂芬·捷奇夫等演绎莫扎特马勒德沃夏克的名作。

  东艺将在今后每个夏季推出这一年轻、独特的演出季,打造又一针对学生群的音乐品牌。

  音乐厅提供实惠音乐

  上海音乐厅也把横跨整个暑期的6台音乐会安排得有声有色。其中,7月2日首个登场的美国加州青少年交响乐团已有54年历史,此次来了演奏员108人,他们还将与本地学生乐团成员交流切磋。

  被《纽约时报》誉为“不可思议的钢琴家”钟听,将用一连四场、横跨整个7月的“周末琴童”系列普及教育音乐会,为即将考级的孩子们提供示范性演出,激发他们对舞台表演的兴趣。暑期音乐之旅的最后一站,则由著名钢琴演奏家柴琼妍与伙伴彼得·哲帕尼克,于8月12日献演双钢琴音乐会,将展示“魔幻钢琴”独特演奏技法。

  音乐之旅主票价定在50元至100元之间,通过普及性与娱乐性兼顾的演出,让孩子们满载而归的不仅是音乐知识和技巧,还将有艺术所带来的快乐。

  “魔幻钢琴”:指在传统钢琴的琴键上或各键之间,放上各种不同物体从而改变原来的音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