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第二届北京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活动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02 新浪娱乐

  时间:2006年7月14日至8月14日

  地点:中信国安第一城

  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

  一、举办机构

  北京诚信宏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美国丝塔林项目基金会

  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

  二、北京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

  一年一度,非盈利性的教育活动。面对年龄在10-25岁、有天分的青年艺术家们。将吸引来自美、欧、中国以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和教师。开班期间,一支数十人的教员、80人的学员队伍在北京全封闭教学。引人注目的系列音乐会一个月内将在营地及北京城内演出。

  8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最具发展潜能的青年艺术家”,其中包括40位小提琴、20位中提琴和20位大提琴,他们将被编为不同的重奏组,进行训练,每位青年演奏家都有面对观众正式表演的机会,在特别选雇的专业交响乐团(本届为中国广播艺术团交响乐团)的伴奏下进行排练及演出。

  我们通过授课、室内乐、演奏、大师班教学,在乐队伴奏下进行独奏的形式来提供强化学习与演奏的机会。

  参加弦乐四重奏的学员能在音乐感觉、技巧、合作精神和领导艺术方面得到发展。我们将当今及未来的音乐行业中领军人物汇聚一堂,推动文化交流,使用独特的、以演奏为基础的斯塔林教学模式,提供最高质量的音乐教育。计划中的音乐会与系列大师班将由世界级独奏者和录音演奏艺术家主持。

  为期四周的富有启示性的音乐交流和学习,让青年演奏家们不仅会得到优秀大师们的指点,还将通过独特的排练方式及演出活动获得教益。更重要地是,可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除音乐学习、交流外,我们还着意安排了让营员们“感受中国,体验北京”。通过组织游览北京的名胜古迹,都市风貌,历史地理,以及各种人文景观,实地了解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及正为迎接奥运飞速发展的中国及现代北京。

  本活动举办的宗旨是:培养和造就新一代弦乐艺术人才;促进国际间的文化交流;支持高雅艺术。

  本活动是公益性的,对每一位入选的青年演奏家均提供奖学金,经济特别困难者还可以申请完全免费。

  三、著名的教授和嘉宾

  小提琴:

  科特. 萨斯曼思豪斯 教授 - 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

  佟卫东 教授 - 中央音乐学院

  林耀基 教授 - 中央音乐学院

  柴亮 教授 – 中央音乐学院

  马忠为 教授 - 香港演艺学院

  皮尔特. 米兰吾斯基 教授 - 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

  胡惟民 教授 - 四川音乐学院

  杨戈芳- 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

  刘扬 教授 - 芝加哥交响乐团

  李传韵 - 香港

  中提琴:

  马歇亚斯. 布赫兹 教授 - 德国科隆音乐学院

  蒋文婷 教授 - 琵琶第音乐学院

  王绍武 教授 - 中央音乐学院

  沈西蒂 教授 - 上海音乐学院

  苏贞 教授 - 中央音乐学院

  大提琴:

  威廉姆. 古拉伯 教授 - 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 巴特勒大学

  曹敏 教授 - 上海音乐学院

  俞明青 教授 - 中央音乐学院

  拉斐尔. 瓦尔费斯 教授 - 伦敦

  弦乐四重奏组:

  美国弦乐四重奏组 - 曼哈顿音乐学院

  彼得.维诺格拉得 - 小提琴

  劳利.卡尼 - 小提琴

  丹尼尔.阿弗沙罗莫夫 - 中提琴

  罗夫安姆•科瑟尔- 大提琴

  钢琴:

  弗兰克. 瓦恩斯塔克 - 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

  曹政秀-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

  雷可-克里斯汀·霍曼--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

  曹慧--中央音乐学院

  孙晓丹—中央音乐学院

  指挥:

  陈琳

  夏小汤

  马尔肯德. 塔克尔 教授

  四、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的音乐会

  2006.7.16/PM7:30 → 开营音乐会(柴亮与青年艺术家)

  ∫ 协奏:中国广播艺术团交响乐团

  2006.7.25/PM7:30 → 美国弦乐四重奏

  2006.7.26/PM7:30 →美国Polygon大师钢琴弦乐三重奏

  2006.7、27/PM7:30 →李传韵与青年艺术家

  ∫ 协奏:中国广播艺术团交响乐团

  2006.8.8/PM7:30 → 刘扬与青年艺术家

  五、在营地的演出—第一城国际报告厅

  2006.7.19/7:30pm 缤纷的小音符--中外青年艺术家

  2006.7.21/7:30pm 琴韵悠悠--柴亮与中外大师音乐会

  2006.7.22/7:30pm 倾听经典--美国弦乐四重奏

  2006.7.23/7:30pm 天籁之声—中外大师音乐会

  2006.7.28/7:30pm 森林中的漫步—李传韵与青年艺术家

  2006.7.29/7:30pm 动听的荷花—中外青年艺术家露天音乐会

  2006.7.30/7:30pm 永恒的印象—中外青年艺术家阿塔里亚协奏曲音乐会

  2006.8.3/7:30pm 弦之韵--中外青年艺术家

  2006.8.5/7:30pm 如水的月光—中外大师音乐会

  2006.8.6/7:30pm 走进音乐殿堂--中外青年艺术家

  2006.8.9/7:30pm 浪漫与古典—中外大师音乐会(刘扬)

  2006.8.10/7:30pm 田野芬芳--中外青年艺术家

  2006.8.11/7:30pm 获胜者音乐会

  2006.8.12/7:30pm 不朽的旋律—大师与青年艺术家

  更详细的信息请登陆 www.greatwallacademy.or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