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梦想中国》统筹辞职 称评委口味成节目硬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59 每日新报

  《梦想中国》节目统筹周稚舜日前发表声明,由于自己的节目理念不能在节目中得以体现,他决定离开《梦想中国》。周稚舜在声明中一再表明,自己和《梦想中国》的制片人哈文、主持人李咏绝对没有矛盾。而从他的声明中可以看出,周稚舜希望选手的去留由观众决定,而不是根据评委的口味而定。

  周稚舜在声明写道:“我认为《梦想中国》是一档成就平民音乐梦想也就是打造平
民偶像的节目,应当根植平民阶层。在完成评委海选后,评委的使命就应全部或部分结束,然后将民众意志贯彻到选手晋级中,这项活动是平民选秀,不是评委和剧组的越俎代庖。”

  对于评委环节,周稚舜说:“一个优秀的节目最宝贵的财富应当是选手,我认为对选手应当给予充分的保护和人文关怀,而不是被少数人利用来进行所谓个人权威的树立。由于节目制作理念的偏离,也由于评委设置的不科学,让偌大一个有影响力的节目的选秀标准由一个评委来确定,最后形成了几乎所有选手都来揣摩这位评委的个人音乐爱好。本来应该呈现的多元化的音乐风格成为一种模式或一个口味,评选标准飘忽不定,不仅让选手迷失方向,同样也让节目所承担的呈现多元化音乐风格的社会功能大大减弱,成为节目的一大硬伤。”

  最后,他就别人的猜测澄清道:“我没有与哈文女士、李咏先生以及《梦想中国》团队的其他成员产生任何个人矛盾和纠纷。哈文女士在我心目中是一位人格高尚具有卓著领导能力的管理者,李咏先生是一位为人直爽豁达思维敏捷的著名主持人,他的才干不仅限于节目主持,更是一位不可多得的策划人。”

  周稚舜表示:因为策划《梦想中国》的工作异常繁忙,使他一直处于疲劳的状态。“接下来我会静下心来写写东西,刚好也可以为自己在《梦想中国》这三年的经历做一个总结,我刚刚为自己的书暂定了一个名字叫‘颠覆偶像’,希望不久就能和大家见面。”

  新报记者王轶斐

  <责任编辑:张焱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