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专题 >正文

2006北京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主办方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7:59 新浪娱乐

  本次长城音乐夏令营的主办者:

  美国斯塔琳项目基金会

  宗旨:本组织资助有高度天分的年轻人研习古典音乐。我们向青年学子们提供演奏及录音的机会,从而增添他们的信心,巩固其演奏技巧,并启发他们对音乐的修养与热爱。
学员将在一个富有挑战性却又谆谆诱导的氛围中接受音乐训练及老师的指导。我们通过以下项目,以实现本组织确立的宗旨。

  1、斯塔琳弦乐预科计划

  由科特·萨斯曼思豪斯教授始创于1987年,此计划是为有天分的年轻弦乐演奏者们提供音乐训练以及演出的机会。此计划公开招生,竞争性十分强 。此计划包括个别授课、乐队排演,室内乐练习、乐理课、试唱练耳及作曲等全方位课程。此外,学员还有机会参与国际知名音乐大师的大师课。此项目是采用以演奏为中心的训练方法,向所有的学员们提供频繁的独奏、重奏以及乐队演奏的机会。最富有经验的学员们经常参与大师课,独奏会的演出以及参加斯塔琳室内乐乐团的面试机会。毕业于此计划的学员们中有的曾荣获国内外重要比赛的奖项,包括柴可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纽伦堡比赛。部分学员更进入高级音乐学院继续深造,还有的获杰出的专业地位,如辛辛那提交响乐团中有四个我们毕业的学员,达拉斯乐团,伦敦交响乐团,亚特兰大交响乐团,克来夫伦和柏林无线电乐团等的成员均有本计划之毕业生。部分毕业生如今还在密歇根大学,比堡迪音乐学院,洛杉矶的加利福尼亚大学以及波德大学弦乐系任教。此外,还有现时的学员以及毕业生们赢得了拿索斯和荷兰唱片公司录音合约。

  2、斯塔琳室内乐乐团

  该乐团内天才横溢的青年音乐家们年纪介于8-18岁,是从全美及各国通过试音挑选而来的。该乐团亦是萨斯曼思豪斯教授在1987年一手创办的。该乐团给年青艺术家们提供了独奏、出国巡演及灌制唱片等前所未有的机会。这些年青的演奏家及独特的训练法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包括华盛顿邮报以及纽约时报都刊登了专题的报道。此外,斯塔琳室内乐乐团出国巡演和灌制音响的计划从未间断。自从1992年以来,该乐团频繁地参与阿斯本音乐节的演出,而且经常去欧洲、韩国和中国巡演。该乐团灌制了三张唱片,包括有BMG录制的“新艺术经典”,“不同凡响的阿斯本小夜曲”和“四季”,全部是由斯塔琳项目基金会资助出品并受到了美国唱片指导协会的高度赞赏。该乐团曾两度受邀在美国公众电台的“今日演奏”和“美国国际公众电台”的“顶尖”栏目里演出。2000年该乐团的教学录像片“古典探索”曾免费赠送给俄亥俄洲六百所国立学校的听众,此录像片曾多次获奖,包括在举世闻名的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上的获奖,“2000泰兰奖”“艾美--2000杰出艺术文化节目奖”,以及2004辛辛那提国际教育领域影响大奖。

  3、小提琴大师课网站

  在基金会的支持下,萨斯曼思豪斯教授于2004年推出了史无前例的教育网站∶小提琴大师课网站(www.violinmasterclass.com),开创了网上小提琴授课的先河。该网站展示了斯塔琳年青艺术家们的示范演奏并可供免费点击,使全球莘莘学子可从斯塔琳训练法中获益。吉尔·沙汉姆称之为“一个绝妙的构思,结合了活灵活现的影像与声音,实现了网上教学之梦。全球的小提琴演奏者都将受益于如此广泛的教学资讯以及在网上一睹年青学子们出类拔萃的演奏风采。用网络传播古典音乐,实属一绝!”自2004年起,此网站已被3500万人次点击过。网站的中文版已于2005年推出,其他八国语言版本的推出也在计划当中。

  4、北京

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

  一年一度、为期一个月的非盈利教育活动。此活动面向年龄介于10至25岁之间,来自美、欧、中国以及世界各地有天分的青年艺术家们。开营期间,一支由30位国际音乐大师组成的师资队伍以及80位青年艺术家们会在营地,通过个人授课、大师班讲学、室内乐训练以及频繁的演出机会,强化青年艺术家们的演奏技巧和音乐造诣。此外,夏令营还会在营地及北京城内的音乐厅举办一系列引人注目的音乐会。我们将当代及未来古典音乐领域中的演奏家们汇聚一堂,推动文化交流,使用独特的、以演奏为基础的斯塔琳教学模式,提供最高质量的音乐教育。计划中的音乐会及大师班系列将由世界级的演奏家和教育家们主持。

中央电视台将报道以及播放本届夏令营的部分讲学和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