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丹麦Roskilde音乐节专题 >正文

罗斯基德音乐节大腕云集 北京音乐广播再度转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22:57 新浪娱乐

  第36届丹麦罗斯基德音乐节(Roskilde Festival)又将于6月29日至7月2日举行。北京音乐广播再度派出转播小组赴丹麦进行为期两天的现场转播,有关音乐节的精彩盛况将在7月1日、2日晚19:30至21:00在FM97.4频率播出。

  今年的罗斯基德音乐节恐怕只能用盛况空前来形容。接近100个演出者的强大阵容让人吃惊。而演出名单中更是大牌云集,在摇滚、重金属、电子、Hip-Hop等各种音乐门类上
,都有高人登场。美国化石级摇滚诗人鲍勃·迪伦(Bob Dylan),“平克·弗洛伊德”(Pink floyd)传奇贝斯手罗杰·沃特斯(Roger Waters),英国摇滚歌手莫里西(Morrissey),英伦摇滚新贵“弗朗茨·费迪南”、“北极猴”(Arctic Monkeys)、“恺撒领袖”、美国流行金属乐队“枪炮与玫瑰”(Guns n' Roses),美国摇滚乐队“敲击”(The Storkes),冰岛另类组合Sigur Ros等都会加入今年的罗斯基德音乐节。

  1971年8月,两名中学生受到美国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启发,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附近的小城罗斯基德组织了第一届音乐节。如今,罗斯基德音乐节已经壮大为四天四夜、拥有六个舞台、演出阵容上百支乐队,近十万人参加的欧洲最大的户外音乐节之一。

  从1971年诞生开始,罗斯基德音乐节就从来没有丧失自己的创新风格。每一届几乎都会提出一个主题,1996年,国内著名摇滚音乐人崔健也应邀参加了当年的罗斯基德音乐节。

  1994年的罗斯基德音乐节打出了“迷人的北欧”这一主题,9万人创记录观看了音乐节的演出。1995年,除了现场演出,主办方把关于音乐节的CD、图书等相关产品一起呈现,也造就了引人注目的第25届“世界青年与积极分子在罗斯基德的文化政治展示”。该年音乐节创下了前所未有的所有门票在音乐节开始前4天就全部销售一空的记录。

  北京音乐广播从2004年开始转播罗斯基德音乐节到今天已经有三年的历史,2005年成功转播了英国著名摇滚乐队THE TEARS和来自美国的另类鼻祖SONIC YOUTH,都开创了国内广播界的先河,今年我们期待着更多的惊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