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六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专题 >正文

第六届华语音乐传媒大赏提名 周杰伦李克勤打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3: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峥)第六届“华语音乐传媒大赏”昨日公布了提名名单。周杰伦与李克勤分别获得7个奖项的提名,成为今年竞争力最强的两位歌手。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华语音乐传媒大赏”没有出现像上一届F.I.R以新人姿态独揽9项提名的超爆冷现象。在昨日公布的提名名单中,最热门的人选落在周杰伦与李克勤身上。去年周杰伦推出的专辑《十一月的萧邦》,尽管外界评价褒贬不一,但这张专辑及其周杰
伦个人还是获得了“传媒大赏”的认可,入围了包括“最佳国语男歌手”、“年度国语歌曲”、“年度国语专辑”、“年度艺人”在内的7项提名。而李克勤则凭借去年推出的一张“发烧唱片”《演奏厅》,同样获得7个奖项的提名。

  本届真正爆冷的入围歌手,应属56岁的台湾民谣歌王胡德夫。这位被尊称为“民谣之父”的音乐老人,已经在台湾唱了30年民歌,直到去年才推出了他的首张个人专辑《匆匆》,不仅在刚结束的台湾金曲奖上跑出了黑马,更引起本届“华语音乐传媒大赏”的关注,获得了包括“最佳国语男歌手”、“年度国语专辑”在内的4项提名。

  此外,崔健在去年推出的新专辑《给你一点颜色》受到了高度重视,获得了“最佳摇滚艺人”的提名,同时也入围了“最佳国语男歌手”、“年度国语专辑”、“年度艺人”等4项主流奖项的提名。届时,作为“中国摇滚教父”的他,将与主流乐坛的陶喆、周杰伦、王力宏等一较高下。

  今年取消了去年增设的“最佳网络歌曲”单元奖,取而代之的是新增设的“最佳新世纪/民族音乐艺人”大奖。入围该单元奖项提名的五组歌手中,以“吉祥三宝”这“一家子”最被看好,这个组合的两位成员布仁巴雅尔与英格玛,分别凭借去年推出的个人专辑《天边》与《乌兰巴托的爸爸》,成为该奖项的大热门人选。而去年传唱度甚高的《吉祥三宝》,也同时获得了“年度国语歌曲”、“最佳编曲人”两项提名。

  至于新人奖项提名,则几乎由香港乐坛的新人所瓜分,其中包括侧田、方大同、王菀之、卫兰、谢安琪、Soler等去年在香港成绩斐然的歌手和组合歌手,在本届“华语音乐传媒大赏”中都获得相应的提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4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