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史诗音画《十送红军》平凡人物串联经典歌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6:43 北京晚报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由中国人民武装警察文工团创作的大型史诗音画《十送红军》将于7月1日至7日在国安剧院上演。武装警察文工团团长郑健介绍,《十送红军》并不是一台单纯的革命歌曲演唱会,而是由“苏区妹子”、“红军士兵”等特定身份的人物形象贯穿全剧,用表演的形式把战争年代流传下来的革命历史歌曲和红色经典歌曲有机串联起来。

  《十送红军》由序曲、“十送红军”、“星火燎原”、“峥嵘岁月”、“漫卷红旗”、尾声六部分构成。演唱会经过独特的构思和生动的舞台形象设计,再现当年红军在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告别了中央苏区的红色根据地和鱼水情深的乡亲,踏上两万五千里长征的悲怆历史画卷。整台演出由“苏区妹子”、“红军士兵”等平凡而感人的人物形象贯穿,并且将“十送红军”的歌曲发展演进成整个演唱会的音乐主题,从而令整台演唱会具有了强烈的史诗感和戏剧性,让观众在倾听那些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革命历史歌曲的同时,不知不觉地跟随着舞台上的歌声与人物,走过长征艰苦岁月与辉煌历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