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世纪周刊对话春树:我在摇滚里寻找力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7:37 新世纪周刊

  写字的春树要唱歌了,歌名本打算叫《What’s Your Name?》。“原来我写的是中文歌词,里面有一句一直在唱‘我的名字是CCCCC,你的名字是JJJJJ’,但改成英语后唱出来就比较搞笑,所以可能换个别的名字。”问及她这首歌是否属于摇滚,她回答说:“算是吧。”春树的第一首单曲是她和她的朋友“挂在盒子上”的主唱王悦一起合作的,春树作词,王悦作曲。

  春树本来就是一个摇滚乐迷,写字的时候也会听歌,有时间就会跑去参加各种摇滚演出。她被认为是朋克青年,也有人说她是伪摇滚。

  新世纪:你第一次听摇滚乐是什么时候?

  春树:在初二的时候,听的是郑钧的《极乐世界》,当时很迷恋他的歌里面的绝望和伤感。

  新世纪:当时你对摇滚有什么感觉,现在有什么变化吗?

  春树:那时候很想找到一些激励自己的力量,现在也是如此。

  新世纪:你最欣赏的摇滚乐队和作品是什么?

  春树:我喜欢过很多乐队,甚至不同的单曲。到现在依然比较喜欢的乐队是Anti Flag、盘古,前者是美国的,后者是中国乐队。喜欢他们有四五年了。我很想以后去找他们看演出、聊天。他们给了我一种共鸣,有一种力量从音乐里传递到生活中。

  新世纪:你觉得摇滚乐对于你们80后有特殊意义吗?

  春树:摇滚乐是不分年龄的。就像每个人都可以在文章中写自己喜欢的东西,深刻与否只能见仁见智了。其实只要摇滚乐打动了他们就很完美了,没必要苛求有多懂音乐,音乐也只是一种形式,是表达内心感受和观点的形式。

  新世纪:有人说你是朋克青年,也有人说你是伪摇滚,你会有什么反应?

  春树:自己是什么人当然不能受别人评价的影响,我自己自己是什么状态,我喜欢摇滚乐是发自内心的,这些与谁都没关系。朋克青年这个合成词挺逗的,一方面要朋克,一方面还得是个青年。朋克青年要求你是个战士,不吝啬在理想上的付出,不在乎手段。伪摇滚嘛,其实我觉得如果不是打着这个旗号挣钱,别的都可以原谅嘛。

  新世纪:你认为什么是真摇滚?

  春树:从音乐上来说,基本上是自己创作的,或者一起合作的、DIY的;从态度上讲,是不能把赚钱当作首要条件的。

  《新世纪》:你认识的第一个摇滚乐手是谁?

  春树:我忘了,可能我是一批批一起认识的吧。可能是当时“无聊军队”中的某个人,他们当时给了我特别大的震动,他们的打扮、神态、舞台表现能力??全都让我如痴如狂。

  新世纪:在多数人的印象里,摇滚圈离不开磕药,戏果,酒精和暴力,你觉得呢?

  春树:这和性格有关吧。反正我跟这些没关系。许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