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建党85周年经典音乐会 万人昨齐唱洪湖水浪打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3: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昨天是建党85周年的纪念日,一台集中了《江姐》、《刘胡兰》、《洪湖赤卫队》等六部红色经典歌剧经典唱段的《红梅赞》红色经典音乐会昨晚在人民大会堂上演,卢秀梅、铁金、吕薇等艺术家纷纷登台,为党的生日激情献歌,最感人的是全场观众和歌唱家刘丹丽一起齐唱的《洪湖水浪打浪》。

  

建党85周年经典音乐会万人昨齐唱洪湖水浪打浪

  刘丹丽演唱《洪湖水浪打浪》掀起全场最高潮。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很少见到这样的场面,一台以演唱民族歌剧为主的音乐会让能容纳近万人的人民大会堂座无虚席。事实上,仅仅从节目单上列举的曲目就可以知道其中原委,《江姐》、《刘胡兰》、《洪湖赤卫队》、《白毛女》、《红珊瑚》、《小二黑结婚》,六部红色经典歌剧几乎尽收眼底,看来经典老歌果然魅力无穷。

  晚会在歌剧《江姐》中的一曲“为共产主义把青春献”歌声中拉开序幕,歌唱家卢秀梅用她那声情并茂的演唱将人们一下子带入了战火硝烟的激情岁月。随后,朱立群、邢舟、吕薇等歌唱家轮番上场,“一道道水来一道道山”、“珊瑚颂”……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剧选段先后唱响人民大会堂,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晚会气氛越来越热烈感人,当《洪湖赤卫队》熟悉的音乐响起,第三代韩英的扮演者刘丹丽将《洪湖水浪打浪》、《看天下劳苦大众得解放》两首选段唱得荡气回肠,赢得一片喝彩,最后刘丹丽不得不在两次谢幕之后再次唱起了那首《洪湖水浪打浪》,而指挥家张峥也破例转过身来指挥全场观众和歌唱家一起击节唱和,场面十分感人。

  昨天,第一代“喜儿”的扮演者——老歌唱家王昆也作为观众来到现场,有趣的是在台上演唱“北风吹”的是第四代“喜儿”的扮演者韩延文,两代“喜儿”同场相见让人感慨万分。晚会在第四代“江姐”的扮演者铁金的《红梅赞》和合唱《江山颂》声中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