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飞儿乐队否认离开华纳 月底将推出洋味儿新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09: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锐海)飞儿乐团前日以某品牌饮料代言人的身份,在广州举行了一场“劲凉风暴”音乐会,会前他们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飞儿透露,虽然之前他们所属的华纳唱片出现了严重的内部问题,但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创作,而飞儿的第三张专辑也已基本完成,将于本月底推出,至于华纳本身的问题也基本解决,已经开始正常运作。谈到日前新加坡歌手许美静精神失常大闹酒店一事,作为许美静多年好友的飞儿乐团的领队陈建宁也表示:“这事件没有外界所说的那么严重。”

  我们关系很多重,但不包括感情

  记者:建宁老师是发掘Faye和阿沁的伯乐,当时是怎么想到要组建一支这样形式的乐队?又怎么选中了他们两人?

  建宁:之前我一直是在幕后,写歌或制作的音乐都是为别人去做的,但其实也一直希望能做出点自己的东西,所以早年在一次校园歌唱比赛上做评委,就希望能通过这个机会找到能一起合作的伙伴。其实一开始我就定好了要做一个两男一女的乐团,所以在那次比赛上,我就挑了最好的两个选手。阿飞是演唱环节的第一名,阿沁则是创作环节的第一名,而我当年读书时,也曾经是第一名,所以就想,三个第一名凑在一起,一定能做出点东西来吧,于是就选了他们俩了。

  记者:那你们三人在日常生活中是怎样的关系?

  建宁:我们有很多重的关系,例如在录音室里我们就是制作人跟歌手的关系;工作上就是同事关系;平常生活中就是兄弟妹的关系,甚至更亲密一点,但不包括感情上的关系(笑)。

  单飞不考虑,增加成员很有可能

  记者:阿飞一直以来给外人的感觉,就是挺贵气腼腆的一个女孩,那现实中的你是不是会有另一面的展现?

  阿飞:其实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台上会给别人一种这样的感觉,这也不是刻意营造的。坦白讲,倘若在台上我是这样一个形象的话,那在生活中的我就刚好相反,会比较活泼,话特别多,应该是比较邻家一点,更加平易近人。其实音乐带给人的就是想象力,当我们站在舞台上,音乐响起的时候,自己就自然会掉入那种状态中去。

  记者:有没考虑过改变发展形式,例如单飞,或者增加乐团成员?

  建宁:单飞是暂时不会考虑的,因为现在飞儿发展得很好,我们的创作力也还相当高,所以肯定不会有解散的想法。至于增加乐团成员,这个我们倒是有考虑过,例如增加一个鼓手,或者其他乐器的部分,这样也会给我们的音乐带来更多的新元素和新鲜感。但暂时我们还没找到适合的人选,相信以后有机会的话,会这么做的。

  新专辑风格带着美国味道

  记者:飞儿已经推出了两张专辑,你们之前曾说过,这两张是完全同一个概念的,接下来会创作另一种概念的音乐,现在已经有一个完整的思路了吗?

  建宁:是的,之前我们的音乐会有点悲情,而现在的作品则会给人更加明亮一点的感觉。这跟我们的状态很有关系,因为刚开始那一两年,我们都在埋头经营这个乐团,大家都非常累;第二张专辑推出后,我们有了一段相当充分的休息时间,在休息过后,大家的状态也会随之改变,创作的音乐也自然更随和一点。

  记者:第三张专辑现在准备得怎样了,能大概介绍一下吗?

  建宁:新专辑现在已经做得七七八八了,计划这个月底就会推出。但详细的情况我们暂时还不能透露,月底我们还会来一趟广州,到时再给大家详细介绍,现在只能简单透露一点,因为这张专辑是在纽约制作的,所以会带有挺浓烈的美式摇滚的风格,还会加入一些爵士和百老汇歌剧的音乐元素。

  华纳的内部问题已基本解决

  记者:你们是属于华纳唱片旗下的一支乐团,但这两年来华纳内部出现了严重的人事变动,影响了很多歌手的发片进度,这对你们也有影响吗?

  建宁:其实我们跟华纳旗下的其他歌手不同,我们是相对独立的,有自己的制作公司,飞儿的唱片都是我们自己做的,不用通过华纳的制作部来完成,但华纳还会负责我们的宣传、企划、以及整个形象包装方面的工作。因为有很多事情我们都是自己完成的。所以公司的变动对我们的影响就很小。

  记者:之前曾有报道,说你们这张专辑是跟华纳合作的最后一张,结束后你们也将转投新公司,有这回事吗?

  建宁:没有没有,这是外面乱说的,一来这不是最后一张,我们和华纳还有好几张的合约;二来我们也没有想过要离开华纳。其实华纳现在已基本解决了内部问题,形成了一个新的体制,人员方面也基本开始运作正常,相信这家公司很快就会有新的动作。而且从这张专辑开始,我们跟华纳的合作也更加紧密了。

  传媒报道许美静事件有偏差

  记者:最近新加坡歌手许美静为男友陈佳明大闹酒店的事,相信你们也是知道的,建宁老师在台湾乐坛的发展已经有很多年,之前有没跟许美静合作过,你怎么看这事情?

  建宁:是的,我与许美静包括陈佳明都是多年的朋友,早在上华唱片的时候已经认识他们,而且许美静第三张唱片的主打歌都是由我创作,这次事件据我所知不是传媒报道的这样,也不是如传媒所说的那么严重,不过我那天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也觉得很诧异。至于她有没有精神问题,我就不清楚了。

  记者:你们已经是第二年连任康师傅劲凉冰茶的代言人了,知道这个品牌为什么会选择你们作为代言吗?

  建宁:我想是因为我们的形象和音乐都会给大家带来一种挺冰酷的感觉吧,跟这个产品的形象还是挺配合的。而且据这个品牌公司的蔡经理说,自从去年我们做了代言后,经过有效的宣传和推广,这个产品的销量有了明显的增加,所以这也就是我们连任的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