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孙国庆遭网友空前压力 辩白要激动更要感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30日晚,“2006超级女声”成都唱区5强产生,整场节目中,7位选手都发挥出了高水准,最终,02号刘悦和08号乔惟怡遗憾离开。比赛中,08号乔惟怡和09号彭春霞演唱后,评委孙国庆(blog)虽然大赞乔惟怡唱功了得,但是却将决定晋级的关键一票投给了彭春霞,这看上去“口是心非”的一票,当即招致了许多网友质疑之声,面对如此多的说法,评委孙国庆事后对记者声明了自己观点,当超女的评委,除了欣赏令人“激动”的音乐外,更欣赏和选择令人“感动”的歌声。

  6月30日成都唱区第二轮演唱最后一组选手是08号乔惟怡和09号彭春霞,乔演唱的是理查马科斯的经典名曲《此情可待》,演唱完毕后,评委给予了高度评价,孙国庆甚至将“歌仙”这样的溢美之词毫不吝惜地给了乔惟怡。但是当彭春霞一曲《爱的箴言》唱完,评委开始投票决定谁能晋级的时候,孙国庆却把关键的一票投给了彭春霞,引起了网友对他“口是心非”做法的质疑。对此,孙国庆表示,这两天的确有不少网友对自己当时的做法不理解,自己事后也很冷静的思考过,还是觉得自己当时现场的评判是很合情合理的,他解释道,彭春霞是超女中一直抱着吉他唱歌的女生,她唱的基本是上世纪70年代的歌,而自己是从那个年代走来的,她的歌深深打动了自己。在舞台上,选手不仅要唱还要与观众互动,而彭春霞不仅要唱歌还要弹吉他,难度很大,可是她做得很完美,在她的歌中自己能感到一丝丝的含蓄,一丝丝的平稳。舞台上她的歌声与大屏幕中红色的枫叶交相辉映,自己完全被感动了。尽管之前他评价乔维怡是“歌仙”,但那个时候,凡人的小感动反而让人更能共鸣。现场两个人的表现也都不错,但我必须选择一个,自己就只能选彭春霞,因为两人之间有一个成长的对话,有一个阅历的对话。

  对于网友们纷纷将乔惟怡被淘汰的责任推到自己的头上,孙国庆表示非常无奈。他称在进入10强之后,选手的离开已经不是由专业评委来决定,专业评委们只能决定选手是否可以直接晋级。记者经过分析发现,“

超级女声”的赛制整体进程一直是由四方共同制衡,但又相互独立的:即专业评委、大众评审团、场外短信支持和选手本人。而且在赛事中,选手的状态是四种:待定、淘汰、晋级、PK。具备音乐素养的专业评委通过侧重考核唱功,保护优秀选手,而使用权力让选手能够直接“晋级”;而场外短信的支持者们则通过自己对选手的喜爱,决定选手“暂时安全待定”;现场大众评审团则通过现场选手表现,选手亲和力来判断该选手是否被“淘汰”;而进入选手自选PK对手时,则是通过选手之间的人缘,歌曲的认同度,选手之间的优势对比等原因来决定谁将进入“PK”席位。所以这样看来,决定乔惟怡离开舞台的关键在于大众评审的投票,而让她站上PK台的,则是因为场外短信支持太低,这都是在赛制允许范围之类,而孙国庆的这一专业评审的票并不能决定乔惟怡离开舞台。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2006超级女声”成都唱区导演易骅,易骅导演对3位评委在比赛中表现出的专业素养表示赞叹,并指出,3位评委都是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从选手自身提高的角度出发,来做出评判,也希望选手能从他们的指点中得到鼓励和进步。比赛进行到了这一步,选手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无论是谁离开这个舞台,与之朝夕相处的专业评委都是非常不舍的,但是比赛就是比赛,总会有一个结果,希望选手也能够淡然的面对这一切。同时易骅也表示,导演组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评委们的工作,圆满完成成都唱区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