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传雄将郁闷倒进垃圾箱 力推《快乐练习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6:2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情歌教父”周传雄为其“7.29七夕演唱会”及新专辑《快乐练习曲》造势,前天飞抵沪上,当晚突然闯入东视《相约星期六》录影现场,令现场男女嘉宾大吃一惊:“周传雄也来寻找另一半?”当弄清他为其内地公司女员工做后援时,在场所有人为老板周传雄热烈鼓掌。传雄则说:“我怕她受我情歌影响,对爱情感到沮丧,她要不肯嫁,那不就对不起她父母了。”

  许多歌迷爱在黄昏或雨天听他的情歌,那一曲《黄昏》诱发多少人惆怅的情愫。昨天傍晚,周传雄出现在歌迷签名会现场,被记者问及“许美静事件”:“艺人的精神状况是否会受到工作影响?”传雄认为,忧郁症的发生并非心理问题,而一定是生理上出了状况。“我姐夫是精神院的院长,我从他那里了解到一些知识。一个人不可能因工作压力,而在精神上出问题的,只有生理上有了问题,才会诱发精神问题。”他说自己的事业曾度过一段低潮期,就在他精神极度压抑的情况下,通过创作将“郁闷”倒进了垃圾箱。

  “一个人在听歌的时候,内心压抑的东西被诱发出来,那种惆怅的感觉,也就是将内心的郁闷宣泄出来,倒进了垃圾箱。”

  从先前的《黄昏》、《寂寞沙洲冷》,到新专辑中的《伤痛无声》、《灵药》等,小刚的歌被认为“唱进人的心坎里”,令人感觉爱情沧桑的苦涩。“难道这原本就是你的心情故事?”周传雄说,他从小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在找女朋友的时候,常会有想“能不能走得长久”,结果总是如他所料。现在他的爱情生活“很正常”,是那种简单的幸福。周传雄说,新专辑中一曲《快乐练习曲》,可以让歌迷感受到他明亮的另一面。“只要没有生理问题,就不会得忧郁症,因为会懂得去排解郁闷。”如今,周传雄每周要运动两三次,一旦发现精神上有压力,就去服药进行生理上的调节:“药物帮我好好睡一觉,明天可以精神起来。” 兰迪/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