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类型艺术展’2006在北京798艺术区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23: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2日,先锋机构精心策划的《类型展’2006》准时在798艺术区开幕了。开幕当天,以视觉为主的“中国权冲艺术”、以音乐为主的苏阳乐队“土的音乐”、彩虹先生摇滚乐队、以诗歌为主的“类型主义”、“物主义”、以行为艺术为主的“示弱主义”艺术家们纷纷登台献艺,央视、中国青年报、经济观察报、财经时报、新京报、中国青年报、新浪网等20多家媒体一起目睹了艺术家们一齐迸发出来的艺术激情。

  参加本次艺术活动的音乐人有苏阳乐队、彩虹先生乐队的艺术家;架上艺术家和艺术评论家有栗宪庭、舒阳、杨卫、冯博一、北水、程广、蔡卫东、冯兮、黄岩、、华继明、黄文亚、江铭、刘瑾、刘港顺、林兵、张义、张海涛等;行为艺术家黑月、杨青、朱昱、朱利页、王楚禹、陈光、陈牧、高风等;诗人有车前子、杨黎、世中人、叶匡正、孙一、叙灵、等。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宣布, 《类型》杂志正式创刊发行。主办方同时透露,本年度艺术展、《类型》杂志推出的同时,类型艺术空间及其网站不久后也即将开放。上海诗人牧野还特地为此写了批评性文章。

  有意思的是,在画展、影碟展包围的空间里,放着山歌,前台鼓着摇滚,台上传统朗诵机构试图惟妙惟肖地表现先锋诗歌的场面,所组成的简直就是一组特大的荒诞作品。在为期20天的《类型展’2006》系列活动包括“中国权冲主义艺术展”、“小云类型主义荒诞实验作品朗诵会”、“物主义诗歌朗诵会”“苏阳乐队现场演唱会”。其中,“中国权冲艺术展”是重头戏。它是《类型展’2006》的视觉部分,共有石心宁、刘港顺、林兵、王庆松、华继明等17位艺术家参加。同时,《类型展’2006》的系列活动里,诗歌与朗诵、音乐结合,本身也是一种创造。“苏阳乐队这种‘土的音乐’在后面伴奏,彩虹先生乐队的乐师们现场演出原创摇滚,加上传统的朗诵演员在台上为类型主义荒诞诗人朗诵作品,本身就够荒诞的了,旁边是权冲艺术家们的画,面对的是画家、诗人、音乐人,这个类型展也够类型的!本身就是艺术创造!”民刊收藏家世中人感慨道:“类型不仅让一类类艺术走到这块湿地,真的实现了交流,这是对艺术最大的推动。”诗人车前子也认为,象这样全方位、跨艺术领域的当代艺术活动,能让艺术家交流的通道完全打开,为艺术的创新提供了新的机会。

  在类型展现场及798艺术区的许多书店,我们看到了主办方编印的《类型》丛刊第一件,杂志甚为精美,不少读者正在翻阅、购买。“当代艺术家往往自成群落,彼此间倚望风格的差异,自然形成不同类型的族群、群体。推动这些艺术群体形成聚居形态,便是我们的举办类型展的愿望。”先锋机构负责本次活动的张小云告诉记者:“给艺术家一块湿地,让艺术家们在类型空间出入,在这块湿地自由起降、栖息、迁徙、交媾、融合、繁衍;推动这些艺术群体形成聚居生态,便是我们办刊、办网的愿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