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唱好广州2》揭开面纱 单曲《珠江印象》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42 信息时报

  去年火爆广州乐坛的《唱好广州》专辑今年将推出第二辑,昨日首支单曲《珠江印象》正式曝光,而广东电台音乐之声也从昨日起全亚洲首播这张歌。据专辑的制作人黄毅成透露,这首《珠江印象》提前出世就是为了配合即将推出万人横渡珠江活动和瑞典仿古商船“歌德堡号”抵穗访问。

  这次的《唱好广州2》继续是由著名音乐人黄毅成与歌手“东山少爷”廖寰这对组合
来完成,黄毅成负责创作,“东山少爷”负责演唱。黄毅成昨日对记者说,除了配合一系列有关珠江的活动外,创作这首歌的目的是为了唤起新一代对母亲河——珠江的关注,“这首歌送给所有广东人,广东人在历史的潮流里或进或退,却从未放弃过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大家能同舟共济,互勉互励,共同面对困难,共同分享成果。即使讥讽谩骂,我们大可笑骂由人。就算无人欣赏,只要坚持梦想,总有一天我们可高唱凯歌,让世界仰望。”

  而对于这张即将推出的《唱好广州2》,黄毅成透露说,第一辑会以怀旧为主,而第二辑就是以时尚为主,会增加许多例如R&B和Hit-Hop的音乐元素来吸引更多年轻的歌迷,例如会考虑用地铁沿线的站名来介绍广州,中间会穿插一段Rap,而且即将在本月录音的那首《剑合钗缘帝女花》首次尝试用R&&B的方式来演绎粤剧。另外,除了现在已经曝光的《珠江印象》利用珠江作为题材外,还会采用白云山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题材上进行创作。”

  时报记者 叶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