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思路钢琴教学 为传统钢琴教学带来新方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6:37 新浪娱乐

  7月17日至21日,“新思路教学法培训”将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举行。

  所谓“新思路教学法”是在借鉴国外优秀的教学理念的基础上,针对我国“青少年钢琴特长教育”社会需求,在钢琴教学方式上的一种探索和创新。这种教学方式主要采用钢琴小班(组)化教学(2人以上),突出强调规范化、兴趣化和经济化三位一体。选用较专业的教师担任主课教师,用比较式方法,从培养音乐兴趣出发,激发孩子的主动意识。这些工作由主
讲教师和助教一起完成。解决了以上的矛盾后,将达到以下三方面的目的:1.提高了优秀教师的工作效率,促进和带动了青年教师的业务发展。2.让学生热爱音乐。从孩子的天性出发,培养引导学生对钢琴的兴趣和喜爱。3.减轻了家长的经济负担和社会压力。

  作为“新思路教学法”的培训基地之一的烟台市雅歌音乐中心(原博斯纳钢琴学校)和养正龙凤钢琴学校的300多名琴童中,经过一年的学习后有97%可达到全国音协考级2-3级 。通过两年的学习后,有95%的学生可达到全国音协考级3-4级 。由于学生们是在不断交流和“竞争”的环境中完成钢琴的学习,所以他们在综合素质、音乐表现力乃至表现欲望上都显露出一定的优势。

  “新思路教学法”是面向全社会少年儿童的艺术教育,也是专业音乐教育的前期和基础,它的推出得到了周广仁、杨鸣等众多钢琴教育家的肯定和支持。据悉,在此次培训班上,李昕、茅为蕙等国内外知名的钢琴教育家将连续举办专题讲座,针对为“新思路教学法”专门编写的《规范化系列器乐教材——轻松学琴100课》,结合钢琴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进行公开讲解和单独辅导。“青少年钢琴特长教育”要“与国际接轨”,创造出自己的“黄金时代”必须要有“新思路”。随着这一新型教育模式在今年向全国推广后,必将为中国的艺术教育市场带来蓬勃生机。

  具体日程安排:2006年7月17日——2006年7月21日

  7月17日 新思路教学法培训理念与认识 ——断奏(重量与指尖)

  7月18日 音乐心理学在钢琴教学中的应用 主讲人:周海宏*

  7月19日 钢琴基础技术训练 主讲人:李昕*

  新思路教学法培训 结合第一册教材、单独辅导

  7月20日 如何培养学生复调作品的练习兴趣 主讲人:李昕

  新思路教学法培训 结合第二册教材、单独辅导

  7月21日 美国钢琴演奏及教育现状主讲人:茅为蕙*

  * 周海宏:音乐心理学专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 李昕: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德国

斯图加特音乐学院钢琴系演奏硕士。

  * 茅为蕙:美国南加洲大学博士,钢琴系教授 。斯坦韦艺术家。

  报名与招生条件:

  1)需具有一定演奏能力(车尔尼849以上程度)方可参加。

  2)本期招收名额30人,报名时间为2006年6月1日——2006年7月15日,以报名先后为序,额满为止。

  联系人及电话:(010)66425590 邢老师 李老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