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深圳华侨城旅游狂欢节专题 >正文

当代艺术节将在深圳举行 让严肃艺术充满娱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7:00 竞报

  本报记者丁博报道 “这次活动是希望能够延续贺兰山摇滚节的狂欢气氛,不过规模上要大得多。”著名策划人黄燎原说。7月21日至28日,由他策划发起的“2006中国(深圳)华侨城旅游狂欢节”暨首届中国当代艺术节将在深圳举行。这也是他继贺兰山摇滚节之后又一次发起的大型活动。

  五大会场 露天狂欢

  本次狂欢节将会分为五大会场,除了露天摇滚音乐演出之外,还将安排更多的狂欢项目:主题彩车、巡游方阵、烟花秀、激光秀、电影展、实验话剧、世界音乐、当代艺术、泼水节、啤酒节、红酒节、大型音乐舞蹈史诗、黑人街舞、拉斯维加斯歌舞、水上狂欢等内容将会让狂欢的气氛延续八天的时间。

  黄燎原说:“这次安排了这么丰富的项目就是希望大家能够有一个狂欢的气氛。而且,在国外各个领域的艺术家都会相互交合、互相借鉴,而在中国各个艺术都是在做自己的事。我希望能够提供一个机会让不同门类的艺术家互相配合。”

  不过,他也表示,这次活动毕竟是个尝试,暂时只能让大家相互捧场,互相出席活动,真正的交流还需要进一步努力。

  崔健打头 朱哲琴收尾

  本次狂欢节将会在以崔健领衔的摇滚演出中拉开帷幕,而7月28日举办的朱哲琴演唱会会成为活动的压轴演出。

  在摇滚演出中,老牌摇滚势力唐朝、黑豹和姜昕等将会和新生代的乐队二手玫瑰、痛苦信仰、液氧罐头等人一起来一场摇滚盛会。朱哲琴的演唱会也从加拿大请来了跟随她进行世界巡演的原班人马。

  “第六代电影节”也邀请了10位第六代导演带着他们的作品进行展播。届时,张元贾樟柯王小帅陆川、李欣、徐静蕾、李虹、高晓松、金琛、张一白的作品将会集中向大家展示。

  让艺术和爱艺术的人成一家

  对于这次艺术节,黄燎原说:“我想做的是一个中国前所未有的综合性大型艺术节,让严肃的艺术也充满娱乐性,因为我觉得如果不好玩儿,就跟当代艺术无关了。我还想把艺术门类的观众和听众团结起来,把各艺术门类放在一起玩儿,让艺术和热爱艺术的人们真正成为一家。”

  而对于近期频繁举行的各种摇滚音乐节,他也有自己的看法:“从商业上来讲这些活动未必都很成功。但是,中国人现在开始关注户外音乐了,大家开始喜欢在现场听东西,而摇滚乐是最适合在现场听的音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