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五星推荐锁定原生态音乐 艾尔肯引领民族音乐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29 新浪娱乐

  2006新浪歌曲排行榜(mu.sina.com.cn)本周伯乐推荐再现五星推荐歌曲《博客》,这是继《哭着眼睛说拜拜》、《相信》后第三首获五星推荐的歌曲。而《博客》以其浓郁的民族曲风、略显神秘的悠扬旋律更加令人过耳难忘。此番征服伯乐团得到五星推荐,足以显示其不容小觊的发展潜力。

  作为《博客》的创作者,艾尔肯一亮相便吸引了众多关注。这位高大帅气的小伙子
其实早已凭借独具特色的音乐风格享誉新疆,并得到“天山王子”的美称。在艾尔肯的众多音乐作品中,都闪现着原生态音乐的特质。除了承继民族音乐营养,对西方流行音乐的迷恋和融合让其音乐作品更具国际化气质。《博客》中西域风格的低回浅唱、大气磅礴的电影式编曲更凸显其对音乐元素自如的驾驭能力。

  在艾尔肯的博客中,我们看到很多家乡的痕迹。这是一个有着强烈的家乡情结的男人,在他的音乐中我们一再感受到对家乡原生态音乐的痴迷。让家乡的文化通过音乐摄入人的心灵,这恐怕是拥有赤子之心的人才能做到的事情。

  《哭着眼睛说拜拜》、《相信》、《博客》,五星歌曲接踵而至。我们有理由相信,2006的歌曲排行榜将不再寂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