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齐秦努力找寻另一半 笑称挑不了别人只能被人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30 南京晨报

  因为在机场耽误了5个多钟头,齐秦不得不把前晚抵达南京的计划推迟到了昨天,也因为这样,他匆匆赶到记者会的时间晚了半个多小时,不过从进门到发言,不下三次的道歉让记者们都原谅了他。齐秦越发的黑瘦了,一个46岁的老男人到现在还有着无数死忠的歌迷,让人不得不佩服他的魅力。这次为了“江苏交广网五周年·齐秦黄金20年南京演唱会”齐秦提早来到南京做宣传,今天还会在下午做客晨报,比起印象中酷酷的样子,齐秦开朗了许多,提起王祖贤也是一脸的淡定,最让歌迷们开心的是,齐秦透露,姐姐齐豫也会来南京的演唱
会上捧场。

  姐姐齐豫

  “南京演唱会上我们还是天使与狼”

  或摇滚或抒情或民谣,甚至是蓝调,齐秦的风格总是多变,一首《狼》让他成了孤傲男人的代言人,于是姐姐齐豫天籁般的声音响起,人们称他们为“天使与狼”,齐秦昨天给大家最大的惊喜莫过于此:“南京的演唱会上,姐姐会来。”而另外两位神秘嘉宾,他就卖了关子,只说是两个音乐人,“对于我来说,一场演唱会的布景、道具甚至服装都在其次,音乐是第一位的。”

  亲人王祖贤

  “她有了新男友,不要我探望”

  问起王祖贤的时候多少有点担心,虽说两人的关系已经上升到了“亲人”,但总觉得提起老情人难免尴尬,齐秦却出奇地爽朗:“我想她现在应该交男朋友了,上周还给她打过电话,她很腼腆,她在加拿大嘛,我妈妈住在洛杉矶,离得并不远,我就问她我去洛杉矶的时候要不要顺带去看她,她就说不要来不要来,我就有数了,相信她是有了新的朋友,我也不想去打扰她了。”看起来已经放下的齐秦言语间还是对王祖贤很关心:“其实祖贤为电影付出过那么多,红极一时,现在掌声都没了,我也觉得很可惜,当然更希望她可以调适好心情,现在也有广告找她,她不太愿意出来,我们虽然现在不在一起了,偶尔还是会打电话问候。”

  寻找另一半

  “我挑不了人了, 只能被人挑了”

  一段那么长的感情逝去了,齐秦也毫不讳言自己已经46岁了,所以终身大事自然格外受瞩目,“今年是我入行20年,今年的计划里面我不能保证能解决终身大事问题,但是我会努力,哈哈。”不过他很严肃地说:“其实我很传统的,肯定要结婚的,但是我想我现在不能挑别人了,只能别人挑我,最关键的当然是个性合适,我现在那么忙,交女朋友如果没法陪着也是种伤害。”说着还开玩笑让现场的媒体有好的朋友可以介绍给他。

  故友黄真福

  “他在最快乐的一刻离开,应该没遗憾”

  又是演唱会,让人不能不想起不久前在齐秦演唱会上失足跌落导致死亡的黄真福,虽然纷扰不断,但是齐秦一说起来还是透着悲伤:“真的很遗憾,当时是最后一首歌了,他大概是太高兴了,冲出来说要和我合唱,结果没注意到那个洞。”齐秦觉得最难过的在于后来看到电视,“我看到镜头里拍到,他当时掉下去的时候试图抓我一把的,可是我并不知道,如果当时我晚走一步,他说不定就抓到我了,就不会摔得那么严重了。”齐秦说,今年12月31日的时候,他们会在北京开两场演唱会来为黄真福的家人募捐,“有时候我也在想,他是在最快乐的表演的时候离开,是在接受掌声的时候,我想他那一刻是开心的,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这一点,我只有祝福他的在天之灵。”

  齐秦的行程表

  时间:7月22日

  行程:南京会歌迷

  工作:黄金20年演唱会齐秦告诉我们,他在这次宣传结束后就会去昆明,让自己晒得更黑,把身体练好。对于22日在奥体体育馆见到南京的歌迷他显得很兴奋,因为这是第四次来南京开演唱会了:“南京的歌迷让我印象深刻,他们不像其他城市的歌迷一样像追星族,他们中的人或者听着我的歌追过女孩子,现在成家立业了也好,分手了也好,我希望都能在这次的演唱会上一起回忆青春。”时间:8月行程:西藏见老朋友工作:把音乐传递到各处齐秦看起来像个浪子,他说他信佛,他说当年只是想做幕后,后来被推到台前唱歌,包括现在演戏都有点半推半就,误打误撞:“其实当时第一次登台,看到观众瞪着我,我脑子一片空白,那是一次糟糕的开始,对我很打击,但是现在想开了,我的喜怒哀乐放在音乐里,就和信佛一样,都是要传播到没有的地方。”也正因为这样,他走遍了大江南北,“我已经两年没去过西藏了,8月演唱会结束了我想去一次,那里有我的很多老朋友,韩红明年要去布达拉宫开演唱会,我很嫉妒。”时间:秋天行程:录音室和各地工作:录制发行新唱片

  齐秦的老歌耳熟能详,但是新歌却迟迟不能出炉,这让歌迷们望穿秋水,齐秦笑了:“我的最新创作专辑希望可以在秋天和大家见面。”

  时间:明年

  行程:北京寻大学

  工作:在知名大学开流行音乐系

  齐秦说起音乐就会一副很有责任感的样子,“我希望我可以做小小贡献,我现在准备在北京挑选一个大学开设流行音乐科系,今年可能来不及申报了,希望明年可以开出来,至于学校还在选,希望可以是一个知名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