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一个合格玉米的付出:四分之一收入给春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38 东方网-劳动报
一个合格玉米的付出:四分之一收入给春春(图)

李宇春(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个合格“玉米”的付出

  李宇春近日连连抵沪,为两个产品做代言,一不小心引发了上海“玉米”一场追星狂潮。面对自己的偶像,“玉米”们付出的不仅仅是心血,还有大量的金钱。可追星一年到底要花多少钱?本报记者昨天调查沪上部分“玉米”时感受到,真正的“玉米”从来没有刻意去想过,她们追春春到底一个月要花多少钱。在经过记者详尽地统计了部分“玉米”的追星
开销后,得出了一个大致的结论:一个忠实“玉米”的每月追星钱,应该在其月收入的25%到30%之间,如果她(他)有收入的话。

  买礼物是笔大花销

  陈小姐是一名忠实的“玉米”,比起生于90年代的“小玉米”,30出头的陈小姐称自己算是玉米中的中坚分子。“许多‘玉米’大多是70年代末或80年代初出生,少数‘玉米’是60年代的人。”当记者询问陈小姐,李宇春来一趟上海,追随她需要花费多少,她先是一愣,回答道:“具体我都没有算过,春春基本平均每个月会来一次上海,而每次来都成了‘玉米’们的大聚会。我们去接机来回的车费大概在200多元左右,幸好春春大多在虹桥机场出入,否则费用还会增多。买礼物的钱是几个关系要好的‘玉米’一起出的,像我们普通工薪阶层的人都是联合买Nke或Adidas的运动服和运动鞋给她。而比较有钱的“玉米”—一些富婆,则会买D&G的皮装送给春春。”

  大量购买春春唱片

  关于给春春送礼物,记者询问过不少“玉米”,碰没碰到过李宇春拒收这些礼物。小“玉米”张小姐笑说:“我们家春春很好,从来没有拒绝过别人送的东西,她一直叫大家不要再送她礼物,因为家里的礼物已经多得堆不下了。现在不少‘玉米’都相对理智了,送贵重礼物的情况少了。但是我们还有另一种方式去支持她———购买她的唱片。”记者了解到,一些“玉米”买李宇春的唱片时,起买数是2张。“有些人更厉害,一买就是10张或20张,自己留一部分,其他都送朋友。毕竟春春还是个新人,我们要多多鼓励她,刺激她的唱片销量。”

  只要她开心就好

  多数“玉米”都有一定的固定收入,而且有些人的工资收入还不低。陈“玉米”介绍说:“今年元旦,我们十几个上海‘玉米’组队去北京看春春的表演,来回花了好大一笔钱。上海有一个‘玉米’更疯狂,为了看春春‘生日

演唱会’,虽然手上没有票,还是飞去了成都。最后花了900多元买了黄牛票进场看春春。”

  对于8月李宇春即将发专辑,陈小姐还是非常期待。“有几首单曲我听过,虽然觉得不是很适合春春,但从她嘴里唱出还是特别有感觉。”至于新专辑会不会多买,陈小姐很婉转地对记者表示:“我们‘玉米’有一个口号———‘玉米负责努力赚钱,春春负责美丽耀眼’。其实,只要她开心,多做出一些好音乐,对我们‘玉米’而言已经是很满足了。” 黄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