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齐秦宣传个唱变“话痨”:不想再做孤独的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8: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黝黑健康的皮肤配着一身白色休闲装,46岁的齐秦(blog)看上去一点都不老。为了本月22日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的“齐秦黄金20年真情演唱会”,昨天他特地搭早班飞机来南京宣传。谈起曾经的恋人王祖贤,谈起逝去的朋友黄健福,谈起自己现在的演唱会,这位曾经一脸孤独忧郁的歌手意外变成了“话痨”。

  谈演唱会:姐姐齐豫特来助阵

  加上这次个唱,齐秦已经在宁举办了4次个人演唱会、3次歌友见面会。他说,走了那么多地方,发现南京的歌迷是真正欣赏他的音乐。“南京歌迷更多的是和我探讨音乐问题。我在台湾时常能收到南京歌迷来信问我‘怎么处理这个音乐节奏,怎么处理这段歌词’之类很专业的问题。这让我很感动!”

  此次受江苏交广网的邀请,齐秦的姐姐齐豫将作为特别嘉宾登上奥体中心体育馆的舞台。“在很多人眼中,姐姐的声音犹如天籁,而我则是大地上一匹孤独的狼。所以我们的演唱会也能说是‘天使与狼’演唱会。”他也宣布届时还会有两名神秘嘉宾参加演唱会,“请容许我卖个关子,其中一名是一位女的新秀,专长是弹钢琴;还有一位则是新疆那边的,常年演唱王洛宾的歌曲。”

  怀念好友:他不需要遗憾

  去年12月31日,齐秦北京演唱会上,他的好友、鼓手黄健福在和他合唱时不幸失足坠台去世,这让齐秦悲痛了很长时间,“那天程序上原本没有他的演唱,但他很高兴地跑出来说要和我合唱,我没有拒绝他。走到舞台上一个洞时,我下意识地避开,他却一下子掉了下去。后来我看录像,他掉下去时一只手还想要抓住我,我很后悔,如果我没下意识避开,说不定他能抓住我的手……”说到这,齐秦眼中有了些许泪光,“我和他有4年的友谊,就像亲兄弟一样。他走后,我对他太太说,只要我齐秦在,就不需要担心以后的生活。我祝福他在天之灵能做更多好音乐。”

  目前,齐秦和他的朋友们准备将黄健福遗留下的15首歌曲制作成CD出版。今年12月31日,他将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慈善演唱会,募集钱款捐献给黄的2岁女儿以及太太。

  憧憬未来:想要幸福的生活

  看见齐秦就不能不让人想到他曾经的恋人王祖贤。昨天齐秦很大方地谈起她:“前一阵子我还打过电话给她,当时我住在洛杉矶,她在温哥华,我问她最近怎么样,要不要飞去看看她。她很腼腆地说不用了。我想可能她有了新感情了,替她感到高兴。”对于曾经的女友如今过上半隐居的生活,齐秦也表示出一丝可惜:“我觉得她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她曾经红极一时,掌声一片,现在没有掌声和鲜花后,不能消极逃避啊。我知道也有很多广告商找她出山,可她就是不愿意出来和大家见面,真是把自己浪费了。”一方面替王祖贤可惜,一方面他又开始为自己担心,“我已经46岁了,年纪不小了,也该结婚了。以前是我挑人,现在已经到了别人挑我了。”齐秦感叹岁月的流逝,憧憬起自己未来的幸福生活,“我想先认识几个女朋友,然后慢慢了解对方,寻找一个深入了解。不是今年就是明年,希望能够过上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

  齐秦说他下一步将要从事音乐教育,在北京一所高校开设流行音乐系。“目前我们已经开始筹备,由于今年已经没法招生了,所以要到明年开始。我坚信音乐需要百花齐放,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听周杰伦潘玮柏,我想通过我们的音乐教育,出现更多不同种类的流行音乐。”同时,下半年他将推出新专辑,并不断到各地演出,“我去过拉萨,去过乌鲁木齐,还有别的二线小城市。现在我希望能沿着丝绸之路,在那些小城市里,一个个地唱过去……”章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