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深圳华侨城旅游狂欢节专题 >正文

黄燎原又玩大型艺术节 中国当代艺术节大腕云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5:22 新京报

  摇滚音乐节、第六代电影展、朱哲琴演唱会汇集一堂

  本报讯(记者贾维)7月21日至28日,首届中国当代艺术节将在深圳举行。据策划人黄燎原透露,这次艺术节中不但将举办“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品牌的第二次演出,而且还将有朱哲琴的个唱以及第六代导演电影展。

  音乐节摇滚领衔

  这次艺术节的重头,“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南中国摇滚音乐节”囊括了19支中国重量级的摇滚乐队。在3天的露天演出里,崔健、“唐朝”、“黑豹”、姜昕和新生代“二手玫瑰”、“痛苦的信仰”、“液氧罐头”等将陆续登场。音乐人朱哲琴也将在此次艺术节上上演自己回国后的第一次个人演唱会。

  第六代导演电影集中展示

  除了音乐方面的演出,本次艺术节“第六代”电影展则集合了10位“第六代”电影的代表性导演———张元(blog)贾樟柯王小帅陆川(blog)、李欣、徐静蕾(blog)、李虹、高晓松、金琛、张一白,他们将以露天影院的方式,放映他们过去和现在的电影代表作。这是中国第六代导演的作品第一次大规模地集中展示。此外,张广天导演的前卫话剧《切·格瓦拉》,也将第一次登陆深圳大剧场。本次当代艺术节的总策划黄燎原说:“我想做的是一个中国前所未有的综合性大型艺术节,让严肃的艺术也充满娱乐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