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青歌赛将改变文化考核 原生态歌手获得特殊待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经过团体决赛后一个多月的休整,第12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将于12日再度拉开战幕,进入个人单项决赛阶段。大赛组委会今天向媒体透露,原有的“文化综合知识”考核内容将动“大手术”,取而代之的是首度被引进的“命题对话”、“艺术修养考核”等全新环节。

  央视文艺中心副主任张晓海介绍,与团体决赛相比,单项决赛阶段的评委也将作适
当调整。他没有透露哪些评委会更换,但可以确定的是,前段时间引发争议的余秋雨将继续留任,并会在“命题对话”环节与歌手“过招”。

  此次的个人单项决赛,共有273名选手参赛,分为美声唱法、民族唱法、通俗唱法、原生态唱法、组合演唱等五种形式。

  由于在团体赛中曾酿出“羊倌歌手不识国旗”的风波,个人单项决赛阶段对选手的综合素质考核将根据五种唱法和形式不同特点的要求,分别出题,原生态唱法的30位选手将享受“特殊待遇”,他们的知识考题难度会降低。

  大赛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降低考题难度主要是针对原生态选手,因为他们不少来自非常偏远的山区,平均是小学学历,所以会有针对性地出符合其平均学历的题目。周兆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