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谭咏麟要HIGH唱十大校歌 歌迷挑选歌曲一网打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57 东方早报

    距离谭咏麟7月15日上海演唱会的日子不足一周,在德国看完世界杯的“谭校长”日前已经返回香港,投入到演唱会的准备工作中。对于演唱会曲目问题,“谭校长”的忠实歌迷已经自发以网络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他们心目中的“十大校歌”,目前主办方已经与香港方面充分沟通,只要现场气氛够HIGH,这些歌迷挑选出的歌曲都将被一网打尽。同时,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谭咏麟演唱会门票销售情况奇好,最高价位880元、680元和最低价位的80元、120元早在开票两周就已售罄,而内场580元和看台360元也只有少量
余票。与之前在同一场地爆棚的“左麟右李”演唱会相比,此次“谭咏麟歌者恋歌浓情三十年”将是更纯粹的属于谭咏麟及其歌迷的精粹回顾。
    对于歌迷担心因为时间关系,“校长”无法将所有好歌一一唱遍,“校长”笑称“演唱会规定时间是150分钟,但我有安可时间超过规定时间的纪录”———让歌迷尽可放心。
“十大校歌”
第10位:《披着羊皮的狼》
    去年年底,谭咏麟推出了第102张个人专辑———《天地》,点睛之作就是这张专辑的主打歌曲,由刀郎操刀创作的《披着羊皮的狼》,成为“校长”事业上的又一个新开始。“校长”笑称,自己从来不会排斥与新人合作,即将发行的新专辑中,将再次尝试与新的音乐人合作,带出全新感受。
第9位:《讲不出再见》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已经淡出歌坛的“校长”仍有《情凭谁来定错对》与《笑看人生》等好歌推出,而这首《讲不出再见》堪称该时代的经典,歌曲中传递出的那份撕心裂肺的离别伤痛,让人震撼。
第8位《难舍难分》
    近日某网站有一张题目为———“十大毕业煽情歌曲”的帖子中,这首歌也名列其中,但距离歌曲推出之日已有十多年,足见歌迷对它的喜爱程度。
第7位:《爱的根源》

    上世纪80年代末,谭“校长”连续推出经典的“爱情三部曲”,其中的《爱的根源》,更是在多年后的“1998香港十大中文金曲二十载”中入选听众的“十大最爱”。
第6位:《爱情陷阱》
    与《爱的根源》一样,该曲也属于“爱情三部曲”中的经典之一,歌曲一出,一扫香港乐坛唱的香软无力歌第5位:《半梦半醒之间》
    该曲在内地的知名度仅次于《水中花》,也使得“校长”进一步巩固了在内地乐坛不可动摇的地位。
第4位:《雾之恋》
    大量的翻唱歌曲中,《雾之恋》绝对是其中金曲,在词作者林敏聪妙笔下,将爱情的美妙与身陷在雾中、雨中、风中的情形巧妙结合,属于词曲俱佳的歌曲典范。
第3位:《朋友》
    虽然公开演唱次数不多,但在内地歌迷心目中的地位可不小。
第2位:《爱在深秋》
    这是“爱情三部曲”中最让内地歌迷熟悉的一首,有劳于其国语版本的推出,属于一首标准的“校歌”,在“校长”的每一次演唱会或演出里面几乎都会演唱。连“校长”自己也评价:“有中国人的地方,每一个人想起我就会想起这首歌。”
第1位:《水中花》

    在1991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唱后,广为人知,之后“校长”能够在上海连开四场演唱会,很大原因是得益于该曲的走红。只是不知如果届时有机会演绎,“校长”会选择国语还是粤语版演绎这首金曲。

早报记者 李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