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深圳华侨城旅游狂欢节专题 >正文

首届中国当代艺术节即将开幕 朱哲琴个唱压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36 新闻晨报

  7月21日至28日,中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狂欢节———“2006中国(深圳)华侨城旅游狂欢节”暨首届中国当代艺术节将在深圳举行。本次艺术节的总策划、著名策划人黄燎原表示,这是继“2004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贺兰山摇滚音乐节”后又一次中国当代艺术的盛会。不同的是,除开摇滚音乐外,本次艺术节还将囊括第六代导演电影展、实验话剧、当代艺术展,而朱哲琴也将亮相艺术节,完成她回国以后的首场演唱会。

  作为艺术节的一个重要版块,“昨天·今天———南中国摇滚音乐节”邀请了目前中国18支最顶尖、最具号召力的乐队、音乐家同台演出,其中包括:中国摇滚乐的中坚力量崔健、唐朝、黑豹、高旗&超载、姜昕等;多年来在中国地下乐坛拥有极强号召力的“痛苦的信仰”、“瘦人”、“二手玫瑰”、“PK14”等;以及集当今流行乐坛主流与先锋之大成者的许巍汪峰(blog)

  除了摇滚音乐节外,作为压轴演出的朱哲琴个人演唱会备受关注,这是她回国后的第一场演唱会,她将带领世界巡演原班人马,演绎最新作品。

  而第六代电影节则集合了10位第六代电影的代表性导演———张元(blog)贾樟柯王小帅陆川(blog)、李欣、徐静蕾(blog)、李虹、高晓松、金琛、张一白,他们将以回归露天的方式,放映他们的电影代表作。与此同时,30位中国顶尖艺术家则将会以自己最不擅长的方式,奉献一个别开生面的大型展览,所有艺术家的作品都将在展览后被毁弃。黄燎原表示,“我想做的是一个中国前所未有的综合性大型艺术节,让严肃的艺术也充满娱乐性,因为我觉得如果不好玩儿,就跟当代艺术无关了。我还想把所有艺术门类的观众和听众团结起来,把各艺术门类放在一起玩,让艺术和热爱艺术的人们真正成为一家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