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同一首歌》2000万设备搭建舞台 打造视觉盛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2:31 沈阳晚报

  随着“《同一首歌》走进世园会”在7月16日演出日期的临近,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昨日,在主会场舞台搭建现场,记者采访了央视《同一首歌》栏目组制作总监杨世远,了解到了本期《同一首歌》特别节目的主题。据悉,栏目总导演孟欣在制作这期节目前提出了10个字的要求:“一定要震撼,一定要创新。”与以往《同一首歌》的演出不同,本次演唱会将出现两大新亮点。

  亮点一:全新改版首次亮相

  此次“《同一首歌》走进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大型演唱会”是《同一首歌》栏目创办6年来全新改版后的首次亮相,因此将有许多创新之举。这次演出,导演组充分考虑到将世博园生态园林、自然和谐与舞台美术加以结合,进行了舞美设计,在背景设置上辅以抽象的叶子、绿树,进而突出本次世园会是森林中的世园会,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世园会。

  亮点二:改版后的数个之“最”

  1.舞台:此次《同一首歌》的舞台长40米,纵深22米,基础舞台高1.2米,舞台最高处3.5米,灯光最高处13.5米。第一次将 T型台延伸出4.5米;有两个升降舞台;在最前端有200平方米的玻璃舞台。

  2.灯光:这次演出的灯光音响全部采用世界最顶级设备,在亚洲绝对首屈一指,大部分采购于美国。演出现场将启用100多台电脑灯、800多支常规灯及世界上清晰度最高的 L ED,在两侧还有两个5米乘6米的投影屏幕。同时还将采用冷焰火技术增加演出效果,这些都是以前节目中所没有的,因此,这将是“最亮”的一次演出。

  3.人员:这次《同一首歌》的人员队伍阵容强大,舞美比以往任何演出多出一倍,仅北京的制作团队就有60余人,现场施工人员150余人。该团队为《十面埋伏》、华表奖、金鸡百花等晚会现场都进行过制作,已经参与100多场《同一首歌》的演出。

  除此之外,演出期间所需的各种器材数量也异常庞大,灯光架50多吨、台板600多块,从北京运送设备来的车就有10辆之多,还有6辆沈阳本地运送车。据悉,将在13日晚进行测试,全部工程预计14日完工,迎接15日导演组的彩排。

  据杨世远介绍,此次《同一首歌》的现场将设计成能容纳1万名观众的庞大场面,预计整个舞台布景将耗资2000万。本报记者林娜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