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平克-佛洛伊德创始成员塞德逝世专题 >正文

传奇音乐人希德·巴瑞特去世 享年60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51 新浪娱乐
传奇音乐人希德·巴瑞特去世享年60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外电报道,英国著名乐队平克·弗洛伊德(Pink Floyd)最早的建队成员之一,主唱兼吉他手希德·巴瑞特(Syd Barrett,原名Roger Keith Barrett)已于当地时间7月7日与世长辞,享年60岁。据报道,导致Syd Barrett去世的病因是糖尿病并发症。

  1946年1月6日,Roger Keith Barrett出生在英国剑桥。15岁时,为了表现他对当地一位名叫Sid Barrett的鼓手的敬意,Roger Keith Barrett将他的名字改成了Syd Barrett
。1965年,Syd Barrett和贝斯手罗杰·沃特斯(Roger Waters),鼓手尼克·梅森(Nick Mason)和键盘手里查德·怀特(Richard Wright)一同创建了Pink Floyd乐队。Syd Barrett不仅是乐队的吉他手,而且还是乐队的创作核心。Pink Floyd早期的名曲《Arnold Layne》和《See Emily Play》都出自Syd Barrett之手。1967年,Pink Floyd发行了第一张正式专辑《The Piper at the Gates of Dawn》。在这张经典迷幻专辑的11首歌曲中,有八首歌曲都由Syd Barret一人创作,而另外还有两首歌曲是由Syd Barret和其他三位队友一同创作。这张《The Piper at the Gates of Dawn》被誉为迷幻摇滚乐最为经典的专辑之一。

  1968年,Pink Floyd和吉他巫师吉米·亨德里克斯(Jimi Hendrix)一起举行了一次非常成功的巡演。之后,由于毒瘾越来越严重,Syd Barret在音乐上的表现越来越让人失望。不久,另一位吉他手大卫·吉尔默(David Gilmour)宣布加入Pink Floyd。Syd Barret和David Gilmour一起在Pink Floyd呆了几个月之后,由于个人表现越来越古怪而被迫选择离开了乐队。在Syd Barret离开Pink Floyd之后,有不少传言说他患上了精神分裂症。1970年,Syd Barret在David Gilmour和Soft Machine乐队成员的帮助之下录制发行了两张个人专辑《The Madcap Laughs》和《Barrett》。1975年,Syd Barret在Pink Floyd乐队录制《Wish You Were Here》专辑的时候曾和乐队的其他几位成员有一次短暂的相聚,而这张《Wish You Were Here》是一张Pink Floyd向Syd Barret致敬的专辑。在这之后的几十年中,Syd Barret并没有和Pink Floyd乐队的其他成员有过多的联系。

  在Syd Barret从音乐圈逐渐淡出之后,他一直依靠早年有他参与创作的Pink Floyd专辑的版税生活。去年夏天,Pink Floyd在大型慈善演唱会Live 8上重组演出,乐队再次演唱了向Syd Barret致敬的歌曲《Wish You Were Here》。而吉他手David Gilmour在他今年春的个人世界巡演中还曾翻唱过Syd Barret个人专辑中的歌曲《Dominoes》。

  “我们乐队在听到Syd Barret去世的消息之后都非常的沮丧和难过,”Pink Floyd乐队在一份声明中说道。“Syd不仅是Pink Floyd乐队早期的掌舵者,同时还能够不断的带给我们创作的灵感。”摇滚变色龙大卫·鲍伊(David Bowie)在他个人官方网站上说:“我难以形容我有多么的悲伤,因为Syd是对我影响最大的音乐人之一。他的音乐对我思想上的影响是巨大的,但最遗憾的是我和他并不熟。”David Bowie曾在他1973的专辑《Pin-Ups》中翻唱了Syd Barrett的《See Emily Play》。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