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红白蓝”不插电音乐会 李宇春来了宋柯哭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3:5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雷丹)昨日,太麦旗下“新红白蓝”系列三位唱作新人:红色王凡瑞、白色钟立风以及蓝色莫艳琳在北京举行了一场“不插电演唱会”,这场演出同时也是“麦田音乐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启动。让记者稍感意外的是,在之前没有任何消息的情况下,李宇春悄然来到现场,和太麦艺人一起聆听了这场不插电演唱会。

  作为“麦田人文音乐”的延续,由王凡瑞《青春》、钟立风《在路旁》及莫艳琳《
顽固独身主义》结集而成的“新红白蓝”系列专辑在今年3月份上市。身为唱作歌手的三位新人在现场分别演唱了各自的经典曲目:王凡瑞的《青春》、《海》、《幸福》、《时间一枪打在我身上》四首歌曲率先为演出拉开了序幕,随后莫艳琳不仅带来了《黑白电影》、《顽固独身主义》、《带走》三首歌曲,更现场加唱了她为周迅创作的《看海》之作者原声版;而压轴的钟立风则演唱了《不要留我陪你过夜》、《在路旁》、《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以及由他创作的水木年华代表作《再见了,最爱的人》。

  “蓝色”莫艳琳在演出到了最后一首歌曲的时候,情绪激动,在台上哭了出来,这时,坐在李宇春旁边的太麦老总宋柯也哭了。演出结束,记者采访了宋柯,从当年朴树叶蓓、尹吾的红白蓝,到现在的新红白蓝,刚好也是“麦田音乐”这个中国本土音乐厂牌的十年,事实上,新红白蓝的销量已经远远不如当年的“红白蓝”。宋柯对此亦显得很无奈。对于一直致力于“人文音乐”的“麦田音乐”这个厂牌,宋柯自己和歌迷一样充满感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