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伍佰宣传个唱显露正反两面 套用窦唯自比鲨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37 东方早报

  黑衣、墨镜是伍佰给人的标准印象,他自称性格就像其近期发行的演唱会DVD封套上那条张开大嘴“鲨鱼”,至于鲨鱼被刻意涂上的粉红色,则是墨镜后伍佰可爱的一面。昨日下午,伍佰亮相为即将于8月25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的演唱会宣传,接受采访时的不善言谈与演唱会上的酣畅淋漓截然不同,伍佰说,“我更喜欢在舞台上,唱歌的时候会是另一种状态,让我自己也惊讶。”

  正面 酷且自信 “难怪那么多人看”

  伍佰这次出席记者会没有戴墨镜,“因为没有太阳嘛。”不过在随之而来的采访中,记者们接二连三抛出问题后,伍佰还是戴上了又大又黑的墨镜,“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讲话。”据他说,自己家中一共收集了五六十副墨镜,整整两抽屉。

  正在录制的新专辑,被伍佰定义为即将产生的“登峰造极”之作,“我从来不怀念过去,不留恋过去,我一直在破坏自己,在创造自己。所以我不会去点评过去的任何一首作品,请等待我的新歌。”而谈到即将举行的上海演唱会,伍佰自信十足地称,“演出是好玩的事,唱歌时的我会是另一种状态,连我自己看DVD的时候也会惊讶‘难怪会有那么多人去看’。”至于曲目方面,伍佰透露会有一部分国语歌,也会有闽南语歌曲,“因为我的国语歌大家知道得太多了,全部唱一轮下来,演唱会就结束了,所以还会唱一些我想唱的歌曲,比如顶着电视机唱《背叛》、带着鲨鱼头唱《双面人》,一定都是大家没见过的东西。而且这次将会是摇滚与舞曲的结合,现场会邀请一个DJ打碟,他在台湾参加英国DJ大赛得了第一名。”同时他强调,“通常我的演唱会,一开始大家都会集体起立,还会带毛巾去看,因为会流汗,但上海没来过,所以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但希望歌迷能尽兴地HIGH。”

  当被记者问及之前被媒体曝光的结婚问题时,伍佰一本正经地说,“套用窦唯的一句话,不贩卖我私人的事情,我希望我的音乐和作品能够诗意地进行,但不会去讲这些东西。”同时他对着不好意思的提问记者安慰说,“没关系,你问这个问题没关系。”

  反面

幽默且羞涩 “我的性格像鲨鱼”

  在大家熟悉的酷与自信之外,伍佰这次展现了在媒体面前少见的幽默与羞涩。采访过程中,伍佰两次被助手打断,他按送来的纸条介绍,“我的演唱会是会卖明星商品的,想带我回家就请买它们。”礼品包括印有他卡通头像的T恤和印有鲨鱼图案的护腕,伍佰称,“上张专辑里我写了一首形容飞机在海底飞的歌曲,而那个飞机就是鲨鱼,我的性格跟鲨鱼蛮像的。”此次将与伍佰共同在大舞台亮相的是与他合作了15年的CHINABLUE乐队,当被主持人要求形容一下与乐队之间的关系时,伍佰毫不犹豫地解释,“我们太熟了,每天都混在一起,熟悉到发烂了。”据了解,每次与CHINABLUE一起录制新专辑时,伍佰都会在录音时给每个乐手一张分谱图,“都是我先设定好游戏规则,大家一起玩。”

  至于舞台设计,伍佰也有自己的想法,“因为不能像台湾那样做旋转舞台,所以想用白、黄、蓝、彩色和

钻石色展现不一样的情绪。”而当被记者要求其用一种颜色代表对上海的印象时,伍佰歪着头想了半天,“钻石吧,因为到晚上街灯都亮了,很漂亮。”在伍佰的设定中,“工作人员上台时有统一设计的服装,而且不能跑,因为太黑,怕他们摔跤。”最为特别的,便是伍佰要求大家在第一首歌开始时不许流汗,“因为我很爱流汗,但我希望演出呈现优雅的气质。就像在台湾,舞台上放了30几只电风扇,果然我们是在第四首歌的时候开始流汗,这次在上海也会放一堆电风扇在舞台上的。”早报记者 李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