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追梦少年俞思远:平凡人也能做大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8:22 新浪娱乐

 在7月7日“我型我秀32进20”上半场比赛中,16名选手中产生10人晋级,淘汰率并不算太高,但竞争的激烈程度并未因此而减少;因为,在新声力量训练营中经受一周的专业训练之后,型秀选手们的演唱技巧以及舞台表演大多有了长足进步,这令专业评委在取舍时颇费脑筋。

  按照赛制规定,32进20的比赛除了先前常规的演唱自选曲目外,在第二轮的比赛中特
别添加了演唱评委指定曲目的环节,更见功力。不过在第一轮比赛中,就有刘佳、俞思远、王坦坤等选手表现出色,获得了评委的四盏绿灯直接晋级。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尚在比赛阶段的选手俞思远俨然已被评价为最具潜质的未来之星。四位评委在点评时均从专业歌手的角度对其在舞台上的表演上给出评价,环球唱片大陆及香港地区董事总经理洪迪更称:“你今天的表演让我们看到了未来一个红星的雏形。”而向来对选手严厉要求的环球唱片东南亚地区总裁许智伟更表示是已经开始考虑俞思远的包装事宜了,他认为俞思远的表现“是需要我们好好考虑一下的。”

  以一首原创作品《暗恋情书》在青岛飙歌会上技惊四座的“魅力型男”俞思远,在“雪碧我型我秀”的晋级道路上可谓一帆风顺、所向披靡。一路走来,健康有型的俞思远不仅为自己俘虏了众多歌迷,更是以其爆发力极强的舞台表现取得了专业评委们的欢心,环球唱片东南亚地区总裁许智伟曾表示,俞思远在舞台上的出色表现让他也忍不住想冲上舞台跟他一起热舞Happy。不仅如此,主持人周瑾和袁成杰也当众表示,只要有俞思远的比赛就不能再叫比赛了,而应该改称“雪碧我型我秀热力型男俞思远现场

演唱会”。

  俞思远的音乐梦想牌上镌刻着一句话“平凡人也能做大事”,这也是他的人生格言。在他的人生道路上,他始终是位坚持理想的追梦少年。少年时代的俞思远活泼好动、酷爱足球,为了圆自己的足球梦,原本在上海市重点中学东格致中学求学的他毅然离开家乡,去广西八一北海足球学校学习,当时俞思远只有11岁,父母虽然舍不得儿子这么小就离开家去吃苦,但还是尊重了他的梦想。俞思远说,他永远也忘不了告别时父亲回头看他的深邃眼神,正是这个眼神让他成熟起来,明白自己永远都要对自己的梦想负责,不要辜负父母的期望。

  在广西八一北海足球学校学习三年后,俞思远被挑选进入上海

申花青年足球队,成为了申花青年队的一员猛将,曾代表申花青年队出战多场国内、国际足球比赛,战功赫赫,拥有大批铁杆球迷。虽然已经在足球场上立下无数战功,并得到了一次难得的试训机会,但是俞思远却在此时发现了自己体内蕴涵着难以割舍的音乐情节,最终放弃了去德国试训的机会留在上海邦德学院,一边求学一边追求音乐梦想。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沉淀之后,俞思远经历了人生中的重大转折,经过朋友的引见,他成为了BIZ乐队的主唱,由此不仅得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好兄弟、好拍挡,并且成功转型成为走实力偶像路线的校园歌手,用自成一格的创作来唱响新时代的追求和梦想,凭借自然流露的音乐来诉说新时代青年的生活观和价值观,他兼具时尚感和亲和力的音乐与外型深入人心,在短时间内就聚集了极高的人气,拥有大批忠实的歌迷。俞思远说,在他加入乐队之前的4年里,BIZ没有知名度、没有合约、没有固定的收入,完全靠四处赶场来维持生活,但他们始终没有放弃过对音乐的追求。俞思远形容自己一直是个慢热型的人,有的时候会给人感觉会比较冷,但是BIZ乐队的精神及两位队友的坚持却深深地感染了他,也更加坚定了他的音乐梦想。在俞思远参加“雪碧我型我秀”的每一场比赛中,BIZ乐队的其他两位成员也是每场必到,不遗余力地鼓励着他。俞思远说是BIZ乐队给了他走下去的信心,当他一个人站在舞台上的时候,总会感觉到两位最好的搭档就在身边,他一定会带出乐队的精神,让更多人了解他们的音乐梦想。

  在采访中,俞思远告诉记者,虽然他有过很多不同领域的经历,看起来小有成绩,但也只是一个怀着梦想的普通人、平凡人。在追求音乐梦想的旅途上,他同样走得非常艰辛。但他始终怀着 “平凡人也能做大事”的信念,再加上BIZ乐队的支持,才坚定地一路走了下去。俞思远说,到目前为止,他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觉得在“雪碧我型我秀”的舞台上还能激发出自己更大的潜力。结果对他而言并不重要,他最在乎的倒是专业评委对他的认可和评价。俞思远希望能通过“雪碧我型我秀”的比赛吸收更多的音乐元素,将校园、民谣、英伦等众多音乐元素融入摇滚音乐风格之中,唱出自己生活中的激情与色彩,把他对人生的理解和爱情的懵懂通过原创音乐告诉大家。

  俞思远说,很多人都觉得他跟“五月天”风格类似,但他倒觉得他有自己的特色及精神,歌坛前辈的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但是作为新人更应该强调独特的风格和个性。在俞思远对音乐梦想的执着和坚持下,许多歌迷都认为他是今年最兼备实力和人气的选手,由此看来,始终谦逊地自称“平凡人”的俞思远,已然将依傍“雪碧我型我秀”的平台上做件大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