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舞乐天使”中西合璧 要做麦当娜小甜甜师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付军)在投资数百万元精心打造后,“舞乐天使”将于第六届华语音乐传媒大赏上正式推出,曾是“双方出击”钢琴手,“芳华十八”创始人,现为“舞乐天使”音乐总监的方奕说:“这将是中国第一个以西乐为主的国际音乐组合。”“舞乐天使”负责人赵兵则说:“我们已经受到麦当娜和小甜甜布兰妮制作人的邀请,不久就将走向国际舞台。”记者近日前往乐队探班,独家解密乐队的组成内幕。

  【组合成员】

  三名成员来自俄罗斯

  Kristina,Svetlana,yana都来自俄罗斯远东艺术学院,在学校即为首席小提琴的Kristina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时尚演奏家,还在读大学的键盘手Svetlana是学院演奏者中的王牌。Kristina对来中国参加组合表示:“我对中国的音乐一直很感兴趣,这也是俄罗斯没有的。”

  组合中的小小提琴张娟,声乐舞蹈解璐以及音乐总监方奕都是芳华十八的主力,对方奕以及两个原芳华十八主力的“叛逃”,赵兵说:“之前我找了很多音乐制作人,有中央音乐学院的老师还有留美回来的教授,但都觉得不合适,我和方奕合作过很多次,最后选择了他。”

  【组合风格】

  西乐为主配合舞蹈

  舞乐天使组合为突出西洋乐特征,加入了一个弦乐四重奏,对此方奕说:“其实辣妹之前就一直在用,但作为流行音乐与古典音乐的完美结合,我们采用了这种方式。”在对舞乐天使音乐风格的整体定位方面,赵兵说:“可听性第一,以穿透力强的音乐元素为动机,融合时尚审美和现代演绎手法。”

  除了以音乐的方式演绎外,舞蹈也将作为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郑杨,解璐将以舞蹈和人声表现组合的国际化特色,解璐说:“我们并不是即兴的舞蹈,而是设计情节配合主题去舞蹈,有可能是中世纪城堡中游弋的精灵,也有可能是异域荒漠中打水的少女,用舞蹈和人声演绎音乐的节奏和色彩。”

  与女子十二乐坊女子国乐坊以及芳华十八等以民乐为主的组合相比,舞乐天使采用的是以西洋乐为主,中乐为辅的演奏形式,方奕说:“我们瞄准的就是国际市场,除了以西洋乐来展现中国音乐的特色外,融合了更多加国际化元素,最近我们翻新创作的《夜曲》,《童话》以及《不想长大》都是符合国际化特色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