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广州唱区50进20看点多 李湘尽显无厘头风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6:29 新浪娱乐

    超女广州赛区20强诞生 高手云集刘力扬最受关注

    视频:超女广州20强诞生 高手云集刘力扬受关注

  新浪娱乐讯 诚如很多评委所言,广州唱区超女50强的实力确实不俗,在今天比赛中,每位选手都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演出过程中没有出现大的意外。但是,现场主持人及评委的连珠妙语,却让观众们收获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

  超女出场令人浮想联翩

  超级女声广州唱区50进20的选手出场环节被安排在了大海边。50位超女一袭白衣或白裙,人手一条丝巾,面对镜头或铿锵有力的“表决心”,或亲和力十足的做个人形象介绍。五人一组的超女们在海边相互追逐嬉戏:有的操练起瑜伽,有的玩老鹰捉小鸡,有的比吹泡泡,甚至还有摩托车出镜,载着她们挥舞着纱巾从镜头中风驰而过……虽然广州唱区超女的实力与亲和力是勿庸质疑的,但是上述的画面还是让人脑海中盘旋起周星驰影片中的众多经典镜头:吃了“撒尿牛丸”的大傻,以及海边奔跑的孟达与“如花”。

  李湘(blog)尽显“无厘头”风范

  作为超女比赛的主持人,李湘始终尽职尽责,极快的反应能力与出色的现场调动能力都展现出了她的主持功底。但是在广州唱区50进20的比赛过程中,李湘却在无意中尽显了一把“无厘头”风范。

  第一轮比赛结束后,01号选手L-FIVE电声乐队需要暂时离开,面对5人组合,李湘发表了一番自问自答的感慨:“你们在私下关系都很好吗?”“嗯,很好。”“你们的年龄都差不多吗?”“嗯,差不多。”“你们是同学吗?”“嗯,是同学。”

  第二轮比赛中,评委丁薇(blog)对08号选手刘力扬大加赞赏。之后,李湘在一旁惊喜地发现:“刘力扬,你会脸红唉!”

  第三轮比赛开场前,出现了一个意外,李湘的话筒没有声音了。搭档杨森即时将话筒支援过来,李湘未继续主持,而首先亲口确认了一个事实:“我的话筒没有声音了。”

  比赛间隙,李湘大赞广州有很多美食,并如数家珍般现场点将:叉烧包、蛋黄包种种。搭档杨森在一旁给出意见:“吃归吃,要注意身材。”李湘:“是呀,都胖成这样了。”

  PK过后,在评委商议间隙,李湘采访了王梓:“你已经是成都唱区20强,如果这次失败了,怎么办涅(呢)?”王梓回答:“凉拌炒鸡蛋。”最终王梓还是需要离开,李湘:“王梓,我们要回去炒鸡蛋了。”

  身为儿童节目主持人的03号选手李皆乐,在晋级20强后发表竟票宣言:“希望除了小朋友喜欢我之外,大家也可以喜欢我。“李湘:“哈哈,我也很喜欢你,我经常收看你的节目。”

  经典台词层出不穷

  在广州唱区50进20的比赛中,除了50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值得我们记忆之外,主持人与评委所发出经典声音也让我们回味良久。

  评委们在点评13号张晓洁的演唱时,称赞选手的声音辨识度非常高。对此,主持人杨森给出了很经典的诠释:声音识别度很高就是说,一听就知道是女孩子在唱歌。

  第六组选手演唱结束后,李湘老调重弹:“谁说漂亮的女孩子唱歌就绝对不好听的,长得漂亮也可以成为实力派。”杨森:“对,看看李湘就知道了。”李湘尴尬地回应:“看我干嘛?看看她们。”

  18号选手王梓演唱了李泉的经典作品《走钢索的人》。作为李泉的好友,评委丁薇的点评自然引起了高度关注。果然,她的一番经典评述没有让我们失望。她对王梓说:“看到你在舞台上的样子,仿佛看到了我自己……”选手开心地绽放出笑容,表示自己是丁薇的歌迷;李湘也适时发出了熟悉的惊叹“哇!”,但是丁薇接着说到:“因为我们都有同样的缺点。”

  作为台湾资深音乐人,袁惟仁(blog)评委表现出了较高的评审水平。尤其是在点评21号选手梁紫丹的环节。袁评委很严肃地告诫梁紫丹:“我在前面的比赛中曾说过,选手尽量不要选择英文歌,但是你今天还是这么做了,这很考验我们评委,而且最糟糕的是我们还是让你晋级了。”

  在50位选手结束了10轮比赛后,剩下的待定选手分组走上舞台,等候评委宣布最终结果。第一组选手刚刚上台,心绪还没有调整平稳,袁惟仁评委已经很直接的宣布:“第一组选手全部离开。”一时间,台上所有人都为之错愕,两位主持人也有点神情恍惚,频频表示太突然了。接下来,袁评委继续着高效率的点评——“第二组选手全部晋级”,“很遗憾,第三组全部离开”。到了第四组,他干脆又请上来了3位选手,而11位待定选手中只有一人留了下来。柯北/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3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